眼鏡陪伴喬小安已經多年了,算是我的日常必需品;

從國中開始吧!那時流行言情小說與瓊瑤(有透露出年齡嗎XD)

看小說比看書認真,當然就馬上變四眼田雞....

之後就有框眼鏡跟隱形眼鏡一起搭配著我的少女時代到現在~

距離上次配戴眼鏡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也差不多要換新了;

固定配鏡、驗光也是喬小安我的必備功課喔,

誰叫我工作關係.....跟電腦螢幕的對眼次數,

簡直比看我媽還多😅 

所以配戴一支舒適的眼鏡與精確的度數是一定要的啦!

聽說台南有一間邊泡咖啡邊配眼鏡欣賞好看鏡框的優質好店,

當然要來瞧瞧看啦。

SelfieCity_20171215202947_org.jpg

這次來到的是位於台南永康-正強分店的門市,

這裡的停車位置可能要繞一下;

不過店面是蠻醒目的。

SelfieCity_20171215140056_org.jpg

一進門,首先撲鼻的是濃濃的咖啡香氣,

而入眼的是店員們面帶微笑的招待每一位到店貴賓,

我的手也瞬間被遞送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招待,

感受到店家的親切熱忱~暖心暖手,

讓我覺得好像來到朋友家一樣的溫暖❤

SelfieCity_20171216011430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6011028_org.jpg

20171226_224541.jpg

 

SelfieCity_20171216010501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6011532_org.jpg

從門口進來就被店內北歐風+輕工業風的裝潢吸引住,

簡單低調的色調搭配卻又不失時尚感,與其說是眼鏡行;

不如說是一家文青復古特色鏡框的收藏館啊!

SelfieCity_20171215203109_org.jpg

因為在場尚有其他組客人,

所以拿著咖啡的我就在這個充滿意境的小角落稍作等待,

在陽光的照映下,讓人覺得坐在這邊也是一種慢活享受,

搭配著熱咖啡,溫熱入喉的同時,

時而俯瞰外景、時而享受的店內的悠閒氛圍,

與一般一進店就極力於推銷的他牌店不需要多加撰述,就可感受到差異;

而能夠在眼鏡店中享受到這樣的慵懶氣息也是我始料未及的呢😊

SelfieCity_20171215203133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5204725_org.jpg

小角落的對面就是泡咖啡與店員處理眼鏡的空間,

這個視野對我來說很舒壓,綠色植物、咖啡豆....感覺就像來到了咖啡廳一樣呢!

值得一提;咖啡豆也是手目耳親自精心挑選的喔!

不會因為不是咖啡專賣店就隨意沖泡喔👌

SelfieCity_20171216011323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6011405_org.jpg

這裡是顧客選配好眼鏡後,可以坐在這邊與店員溝通聊天的小天地,

高腳椅的地方也是讓顧客邊喝咖啡邊坐著休息的地方,

隨處可見的慢活/悠活/舒活精神。


接下來要來好好的享受與了解配鏡過程囉💗

SelfieCity_20171215204856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5204819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5205006_org.jpg

因為不知道自己適合那些鏡框,所以由店員介紹+引導我認識這些優質框架,

首先介紹我的是韓國新秀品牌KAFFEINE-咖啡因

這個品牌是以最貼近韓國人日常生活的創意靈感,

打造新鮮、有趣的品牌形象為主;也是有相當多韓國知名藝人代言喔!

IMG_20171226_5.png

IMG_20171226_4.png

IMG_20171226_3.png

大家有沒有發現,沿著框架流線的鏡腿尾端,

都有一顆咖啡豆造型的小豆豆

是不是特別又可愛風格呢😍

大家應該都知道韓國人很愛喝咖啡吧!?

每一條街道至少有2~3間的咖啡店,平均一個人每天喝  2.5杯咖啡,

熱愛咖啡的程度在韓劇中也能發現,像是劇情裡一定少不了咖啡廳的場景,

我是個很愛追韓劇的人,韓劇就隱約感覺得到,

前兩年也去過首爾,在當地絕對可以感受得到韓國 咖啡文化的魅力。

咖啡事業在韓國也都找超人氣明星代言~可見重視程度。

當然現在大家有福氣了,不需要到韓國才能貼近這個品牌,

現在在手目耳眼鏡把這品牌更近距離的讓大家的手、目、耳都摸得到、看得到、聽得到~

更近了對吧(眨眼🎉🎉

SelfieCity_20171216010411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6010543_org.jpg

手目耳的鏡框非常多元化,不管是依照年齡層不同的設計,

還是品牌、風格、價位等等,相當多款!

每個鏡架都讓人想要駕馭看看,

一片看過去似乎都一樣,

但實際看,每副又有每副的造型與質感,

而且店員介紹的非常詳細,

只要看到我喜歡的,會針對這支鏡框的優勢與配戴上鏡片後的感覺做詳解,

或是推薦適合我的鏡框給我,

真的讓我有種貴賓至上的感受呢!

SelfieCity_20171216011144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6011053_org.jpg

↑↑↑ 也有太陽眼鏡喔!

重點是手目耳眼鏡的鏡架上(鏡片之處),

都貼有價位,並已內含基本鏡片的價格,EX:上面貼1680,就是整副配到好是1680元的價位,

若是選購不同機能的特殊鏡片或需要加價的特殊度數,

也僅需要負擔差額即可;

但這部分在驗光後,店員解說時也會有清楚的價目表讓我們顧客一目了然,

絕對不用擔心是否會無限上綱的加成價位,超乎預算。

優點就是顧客可以知道他們選擇的鏡片鏡架功能與價位是多少,

不需要再人性與錢包上做取捨與猜測

其實我有注意到有些台灣人蠻可愛的,有3種消費習慣的特色;

第一、不喜歡逛東西時店員亦步亦趨。

第二、看到喜歡的東西,怕太貴,不敢一一詢問店員。

第三、再加上店員能說會道的銷售手法,這個好那個也不錯的心態,往往購買的物品已經超越初心的預算,但是否是自己實際上需要的卻是無法確定。

好啦其實這些都是我的小反射鏡哈哈!

對啊,我真的有時候會有這樣的購買壓力耶!

所以來到手目耳,這些困擾隨即一哄而散~

不過說句實在話,手目耳的店員介紹產品的舒適感,

讓我沒有感到任何壓力,像是一個朋友陪同選購挑選一樣的悠哉呢。

SelfieCity_20171216011453_org.jpg

店內就有大大的標示價。

20171226_223732.jpg

店員細心的解說中;

不會因為想要你買而推薦不適合你的,

而是認真的針對你的需求、喜愛去做分析;

這點是真的喬安非常大推的服務態度。

SelfieCity_20171216011511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5205352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5205411_org.jpg

接下來要進行驗光了,

因為今天我有配戴隱形眼鏡,所以要先拔下來,

店家有一個暖心角落:隱形眼鏡區

乾淨的檯面上有食鹽水、清洗區、清潔保養用品,當然還有讓人心身靈舒壓的小盆栽裝飾。

SelfieCity_20171215205504_org.jpg

隱形眼鏡拔下後,店家先讓我配戴一支紓壓度數的眼鏡,來幫助眼睛中和舒緩;

因為隱形眼鏡剛從眼睛拔下,度數與眼壓都需要時間恢復,

這樣等一下的驗光才準確。

SelfieCity_20171215205526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5205555_org.jpg

驗度數與驗光中~過程非常細心,

語調與詢問顧客都讓人覺得溫柔與專業共存。

SelfieCity_20171215205620_org.jpg

測量眼球與眼球距離的儀器-瞳孔定位儀~上場!!!!

配戴眼鏡除了檢查出精準度數之外,雙眼瞳孔間的距離以及眼位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喔

每個人眼球的位置、高度也都不相同,

測量越準確,日後配戴的效果也會更舒適喔!

題外話;剛剛所提到的舒壓眼睛的眼鏡與瞳孔定位儀.....

我都第一次見到呢;深深感到專業與新鮮👍

 

SelfieCity_20171215205816_org.jpg

細心的視力檢測過程,讓我能以輕鬆心情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眼鏡,

視力檢測這部分~手目耳給我很"包容"的空間(笑)

很有耐心的去幫我測試最舒服與最剛好的度數。


接下來要來挑選鏡框囉~

這次我想挑戰跟以往不同風格的大框文青復古風

說到文青復古鏡框,手目耳眼鏡絕不會讓你失望喔!

這裡超多款式的,讓你每一支都想試戴看看,蠢蠢欲動💗💗💗

IMG_20171226_6.png

IMG_20171226_7.png

SelfieCity_20171216011552_org.jpg

喬安真的很建議大家可以現場來逛逛,感受一下氣氛,

喝喝咖啡也好,看看當季最新流行鏡框也不錯;

除了品牌年輕化,眼鏡款式也豐富,

還有搭配不定時優惠活動專案

這部分可上手目耳FB粉絲團了解喔👈

現在有大學生配鏡方案,體恤大學生有學貸、外宿等經濟壓力,

此活動方案為:兩位大學生同行配鏡,第二副免費喔

另外也有關懷社會暖心方案低收入戶者可免費配鏡

真的太窩心啦!

SelfieCity_20171216010329_org.jpg

店內還設置一台自拍機耶!

可以在試戴眼鏡時,站在這前面拍照,

還有很多模式相框可以挑,照片拍完,掃一下右下角的QR Code,

就可以把照片傳到自己的手機,

分享給姊妹們看看自己挑選的合不合適啦~

ㄟ~你說那也可以用手機自拍啦可以請人家拍啦?

喂!自拍有時候角度就不同啊,且試一支拍一支還要橋角度還要請人家拍,

不用啦,這台自拍機超級好用,又不求人;

而且~主要就是一個樂趣啦!

生活嘛;手目耳的主題也是,

時間太快,工作太忙,是否很久沒有停下腳步 ....

其實就是要:適時的休息、適當的享受生活中的小樂趣啊✌

20171216_011823.jpg

錩錩(敲鑼聲)

我選這支,是店員推薦的喔!

因應我的需求,黑金色系搭配+大框復古文青風格

因為喬安我本身散光比較高,度數也蠻深的,

所以有些框架可能就有限制性,

店員告訴我說其實每支都可以做,

但有的鏡片做起來如果太厚,影響美觀與視角,

會跟我分析適不適合~

況且手目耳款式那麼多,

真的不需要擔心選不到自己喜歡的呢!

SelfieCity_20171216010304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16011625_org.jpg

之後店家會再詳細的解說方案、價格等等,

而且會在鏡片上(如上圖)在測量一下眼球間距,

剛剛的儀器是測量的;現在則是我們戴上鏡框後,

實際測量的,取之中心點就是我們準確的眼球位置啦....

這步驟一定要等我們選好眼鏡才能做,因為每副眼鏡與我們眼睛所看出的中心點都有落差,

之前真的沒想過這點,

也謝謝手目耳讓我多學習到好多配鏡專業。

PS 直到最後時刻了,手目耳還是非常講究這些細節(忍不住內心五顆星啊)

SelfieCity_20171220213848_org.jpg

最後拿走這張領貨單,就靜待手目耳的取貨訊息囉!

他們的取貨方式非常方便,

可以選擇宅配到家、或是親自到門市自取,

甚至可以到分店拿也OK喔!

喬安是選在東區的文化中心店取貨,

這家可是新開幕的店面,每次經過人潮都超多啊~

一開始還以為是咖啡精品店呢XD

FB_IMG_1513784271303.jpg

SelfieCity_20171220214035_org.jpg

【手目耳眼鏡-台南文化中心店】

位於中華東路與崇善路口,

門口一個招牌英文大字樣座立,相當醒目,

第一張照片喬安在拍攝的時候還沒做好這個呢!

這裡的停車點建議可以在鄰近的崇善路上找停車格,

再走過去就好囉!

SelfieCity_20171220213811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20213832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20213943_org.jpg

一進門又是滿滿人潮入目的概念😄

每個店員都親切的服務顧客們,

我還聽到驗光師幫一個老伯做視力檢測時,

笑咪咪的一直說:阿北阿北來喔看過來喔~

像極了陽光鄰家葛葛~

大家也好像是來這邊聚餐同樂一樣,

氣氛很自然的讓人嘴角上揚。

SelfieCity_20171220213929_org.jpg

文化店的寬敞度也很足夠,遊走於鏡框架之間;兩~三個人寬度的走道綽綽有餘;

而與正強分店一樣是呈現工業風格的簡單裝潢設計感,

應該說手目耳都是這樣的風格啦。

SelfieCity_20171220213916_org.jpg

哎呀呀又被招待咖啡((開心))☻☻☻

就算只是取件,也能得到這樣的捧在手心感,

每個顧客來都能喝上一杯暖心優質咖啡,心情真的會變好呢!

SelfieCity_20171220213751_org.jpg

店員細心解說與交代眼鏡後續的保養;

然後也幫我調整與確定好戴上去的位置是最佳、最舒服的。

SelfieCity_20171220233607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20233534_org.jpg

💟取件小物💟

【眼鏡、絨布質感眼鏡盒、保證卡、文青風筆記便條本】

第一次拿眼鏡還有保證卡的,

尤其保證卡裡面還可以清楚地檢視到,

在製作眼鏡的過程,每個步驟,檢核人員都有細心檢測過然後蓋章,

層層幫我們消費者把關每個小細節。

SelfieCity_20171220233500_org.jpg

超有藝術品的FU啊😍😍😍

SelfieCity_20171220233336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20233404_org.jpg

SelfieCity_20171220233439_org.jpg

黑色鏡架以金色金屬勾勒輪廓,復古味濃厚~

再搭配大框是近期潮流,

不花系、簡單大方、低調卻又讓人想再看第二眼,

戴起來的感覺很輕盈,

整體來說我很愛很愛這支啦(抱)

20171221_084355.jpg

戴上後,忍不住耍起文青憂鬱風格哈哈XD😍😅😅

個人體驗後,覺得從進到手目耳眼鏡→驗光→決定鏡框→取貨,

這個過程,與店員們的交流溝通,

零壓力、滿舒適

濃濃的人情味,從第一杯遞到手中的咖啡開始👓☕ 


SelfieCity_20171220233548_org.jpg
🕶手目耳的那些事🕶
「手」----透過專業手感,讓我們清楚每支配鏡是否完美
「目」----我們在乎你的亮麗雙眸,是否可舒適地閱覽世界美景
「耳」----我們用耳聆聽你的聲音,並用心記住你的需求
戴上手目耳眼鏡,一起看見世界的精采吧!
Let's See More & Feel More the world !

手目耳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emore.tw/

感謝此次體驗

手目耳眼鏡-文化中心店

手目耳眼鏡-正強分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小安 的頭像
喬小安

喬小安愛分享愛寫寫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