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第一次到宜蘭,這個號稱{台北後花園}{空氣品質第一}{安靜無擾}{悠活慢活}的賀所在。
那年記得是大哥愛上了宜蘭女孩兒,
到了提親階段所以全家搭高鐵到台北再轉搭遊覽車去宜蘭。

好啦這是前言只是序,重點是我來了我來了!!
一咖行李箱+一個大背包!
就這樣單獨旅行的來到了這裡- 屬於我自己的第一個旅行[萌]


宜蘭的景點在自助前往時我已做好功課,交通啦住宿啦等等的,
因為有點隨興有點給它詩人化風格,
然後第一天到宜蘭幸好天氣非常優(我還以為會陰雨綿綿)
嗯! 覺得自己是幸運星這樣(流星雨背景)

這次住了三天兩夜,兩天我都訂同一間民宿(因為隨興因為懶因為不想麻煩XD)
選擇名為川岸的這間民宿....其實就是做功課時先估溝,發現這間是新開的(這很吸引我)
因為我訂房間一定要先查一下評論跟網站照片,免得不小心踩到雷(踩雷是很嚴重的命格問題)
所以我非常重視這點!
然後發現民宿主人有設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aron1976650318930402/?fref=ts
(謎之音:FB是一個能王能匪的地方,一定可以看出端倪XD)

評語都不錯,
更正的是還規劃景點懶人包!! 
網站照片房間也相當誘人,還有我根本旅遊人都沒看過的陽台泡澡景觀浴缸!((羞,會不會被看到啊XD)
當然是速訂這間體驗啊!

到了宜蘭先到民宿CHECK IN,
雖然我是一個人的背包客,但老闆娘也非常親切的接待,
從快到約定時間CHECK的時候貼心的LINE問我知不知道位置,
然後抵達時好像是姊妹一樣的招呼(老闆娘非常年經漂亮)
詢問之下才大我五歲,就像姊姊一樣嘛>///<

路上是一排老闆精心種植的落羽松帶領著我的腳步,
接著看到大門就像是回家的感覺,周圍一樣是老闆精心栽種的植物,
紅色復古的信箱,木頭有質的鞋櫃
大大明亮的窗戶,映照在陽光下感覺特別的明亮,
川岸的招牌就像是旅人的暖燈,引接著我。
這玄關! 我給100分啊(舉旗)

311582.jpg

311583.jpg


進到客廳最讓人噴火,這電視是怎樣啊這麼大!! 我嘴巴都驚訝得跟螢幕一樣了XD
老闆娘嘴巴沒停過,一直說宜蘭景點問我準備得如何,她可以提供很多秘境啊美食啊等等的,
聊天後才發現她跟我同鄉,居然是從台南遠嫁宜蘭的南台灣姑娘!
難怪了才懂得她的熱情((完全符合我的味啊))

311563.jpg

311564.jpg


不多說馬上進到我訂的VILLA景觀房!
當然行李放好先去浴缸拍一下, 這景觀也太棒了吧!
完全也沒有我當初擔心曝光害羞的問題(笑)
寮望出去的view就是綠油油的田地與藍空,旁邊還有專門訂製的小桌椅可以放書,
很適合一邊泡澡一邊看書耶! (還好我這次來也帶了兩本書,可以派上用場啦)

對了第二注意的就是浴室,
浴室真的是我的罩門地雷點,就算房間在乾淨、設備在新穎,
如果浴室髒髒! 這完全就是雷神索爾打在我頭頂的晴天霹靂啊!!

噹噹噹噹噹( ̄ε(# ̄)☆

看看這浴室!! 看看您看看!!
雖然說是新建民宿沒錯,但用了一段時間一定會有水垢還是一點汙痕,
但真的! 我看了一下完全沒有~ 
從小地方可以看出老闆跟老闆娘的用心,
建議: 要再乾濕分離玻璃貼上防撞貼紙~ 因為實在太明亮啦等等視力不好的會撞上去XD 開玩笑地
真的擦得太乾淨的吧
((後來聊天才知道老闆娘有輕微的潔癖強迫症))
對於小地方相當嚴厲! 根本用放大鏡打掃了吧!
#剛好其他房間沒客人,所以跟老闆娘借拍了幾張((不會因為沒住人就忽略唷! 一樣非常明亮乾淨)

311579.jpg

311574.jpg

311577.jpg

311580.jpg

311581.jpg

這次我住的VILLA房型[讚]
還有房間內的一點小配備(眼睛閃愛愛光

311578.jpg

311569.jpg

怎麼樣!! 是不是像回到自己家裡的港覺(甚至強大過家裡的狗窩了呢XD)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後,因為才剛下午還沒日落,決定去外面走走繞繞。

311566.jpg

剛剛上樓沒發現,走下樓才看到這台龐然大物排山倒面而來>///<
詢問老闆娘才知道原來老闆是玩過三鐵愛健身的古銅色肌膚型男[羞][羞][羞]
平常老闆跟老闆娘也愛旅行,更愛運動與騎腳踏車,
又因為在宜蘭真的適合慢活慢老人家生活,所以另外還有附腳踏車可讓客人自行使用((實在太貼心太療癒了[含情]

在使用腳踏車時,老闆娘建議,因為民宿緊鄰南門川自行車道,2公里就可以到冬山河岸~
老妹我也是有在健身~ 腳踏車沒問題低啦[疊]

然後發現這也是讓我一定要拍照分享的好點!!!

311560.jpg

311561.jpg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所以當初在官網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優質的烤肉區T_T
下次決定要呼朋引伴的來大烤一番才行!
說真的出門玩除非是有安排烤肉行程會特別準備,
不然通常就是外食吃吃為主!
免得還要帶一堆東西,保鮮跟準備都很不方便~
想不到川岸有想到這點,還實際的做了!!  無煙烤肉區,也是不怕淋雨的~玻璃屋~烤肉區,
有免炭無煙燒烤桌還有冷藏冰櫃與料理平台<<這讓我想到如果你去當地漁港、或是有釣魚樂趣的旅人很適合耶
冰櫃可以冰食材,也可以自己料理
冬天也可以煮火鍋((這真的很適合一家人、朋友群))
在這裡仰望星空、把酒引歡、自己料理食材與朋友同樂~才是真正的在旅行中得到休息的養分吧(深呼吸ing
也不怕小朋友會亂跑,空間大又安全呢!
烤肉的食材老闆娘也可以幫忙代訂喔,只是要訂房時需提早告知<<這真的很推薦家人旅遊一定要做的!!

#好啦好啦老妹決定下次來一定不要一個人
#我一定要帶一堆人老爸老媽(堅定

***************************************************************

下午僅跑了冬山河岸(照片整理中),都在單眼內了乖乖蛤(拍拍)
晚上泡澡休息看美景,
也到樓下跟老闆娘聊天,
其實老闆娘可以去兼職生命線等等的,真的很會說耶XD
川岸失戀聯盟也可以找她洽詢喔((大笑))

開玩笑的! 因為老闆娘真的會把你當成是自家人,
不是客套式的問候,也不是說事情交代好 鑰匙感應卡給你就走人了,
是會跟你聊天或分享美食與秘境的人,
這真的很難得,
因為我也住過不少民宿,基本上都是CHECK IN之後就沒見過老闆or老闆娘了,
(這是各人經營方式不同啦不是攻擊喔)

只是覺得很貼心,很能溫暖我療傷脆弱的心靈(撫XD
311562.jpg
再附上一張川岸扛棒照片,
真心覺得這扛棒也做得很有質感。

在這裡真的可以體會主人的用心耶((記住:要從小地方去觀察喔 這才是品味人生咩))

***************************************************************

翌日。

398290.jpg

號稱川岸招牌門面餐~~ 老闆娘早上親自打理的招牌手作豬排餐!!((燈燈燈燈燈
愛吃的我,這我在網站就有做功課了喔
有網友說是為了早餐而來川岸((蝦咪!!!舞基款呆計!!!
只有聽說是因為景點而來宜蘭~然後挑民宿
也有聽過是因為民宿而來宜蘭~體驗住的品質
想不到川岸還有吸引人的地方居然是單單早餐兒

不多說先吃吃!!!

吐司吃了馬上請老闆娘幫我代訂~味道很濃郁喔~
豬肉是老闆娘親自醃製,濃湯也是現打料現做!
是南瓜濃湯耶,味道絕對不輸店面!
都是老闆娘早上起床為我們準備的唷((愛心發射ing))
邊吃邊跟老闆娘聊天,
也順便問她,以往居住的民宿通常是前晚幫我們訂好餐點早上放在餐桌,
不然就是以早餐卷作為處理,
怎麼老闆娘好好生活不睡覺還要早起打理呢???
((麥克風遞向老闆娘))

原來老闆娘把川岸的客人都當成家人般的對待,
就像每一個遊子回到家的心態去疼愛,
早餐也都希望早起的貴賓們能享用到家裡的媽媽味道以及熱騰騰的感受,
用最簡單的食材然後最新鮮的姿態讓貴賓暖暖入胃。
聽完我都忍不住想把頭塞進老闆娘懷裡撒嬌叫媽咪了XD
311565.jpg

照片是我們用餐的地方(很有氣氛吧)
家具是老闆精心挑選的
這次來很可惜沒遇到老闆,
但看著老闆娘講著老闆的樣子,很崇拜又很少女花蕩漾,
我能了解,因為從小地方到大地方的建材與建設的實況,
都是老闆親自選購與訂製、監工才完成,
也不難想像老闆的龜毛與才華
才有今天的川岸吧!

謝謝川岸,給我再訪宜蘭的深度,又更深遠了,
希望下次再見囉

再補上幾張有詢問過老闆娘可否拍攝的房型(其實網站都有)
但實際上要住過才真的知道質感享受度喔((真的打99分,剩下1分是希望下次去的時候,再補滿^///^

311567.jpg

311568.jpg

311570.jpg

311571.jpg

311572.jpg

311573.jpg

311575.jpg

311576.jpg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