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_2018-08-31-01-05-44-827.jpg

最近我們工作群組在進行一個很有趣的問卷,就是中秋禮盒要送啥

因為這次提案居然有人提出要送泡麵禮盒,試圖顛覆中秋禮盒的糕點形象XD

導致中秋禮盒派 VS 泡麵禮盒派  PK拉票,廣告文宣差點沒被笑死哈哈!

兩派大戰爭論是要過中秋還是過中元🤣😂 (當然都是友情切磋、絕無血腥)

所以拿了一些要我們也幫忙票選好吃的中秋月餅禮盒試吃看看,

不過這也提醒了我要開始準備中秋月餅禮盒囉~

當媽都知道...人在江湖飄、何處不挨刀.......阿不對不對~是時存感恩心啦😂

小人質們在外辛苦求學之餘都需要麻煩人,總是要攏絡人情才能安心啊!

其實我對傳統月餅的食慾平平耶!我比較喜歡有鹹蛋黃內餡的蛋黃酥;

而且Andy超愛吃蛋黃酥!這點遺傳似乎就隨我了(OS吃也會遺傳?

所以每每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來臨,這渾圓飽滿的蛋黃酥就會出現在我家冰箱💗

這次我自己是先挑選了來自台中十大伴手禮的『豐饌蛋黃酥』

april_2018-08-31-00-33-52-481.jpg

台中豐饌-雪豆松子蛋黃酥 ⇈ 

先說說我第一眼被它吸引的地方就是~禮盒外裝設計!

送禮的視覺感也很重要啊!雖然說不要只在乎外表....

但實在話,記得之前曾經看過一篇報導寫著:不只好吃更要好看!

透過美麗外盒裝載的美食,更能挑起人們的食慾!

有別於一般傳統禮盒的包裝,豐饌蛋黃酥禮盒設計跳脫一般傳統的亮色系喜感,

以較沉穩的顏色來傳達優雅細緻、低調時尚的質感,

讓送禮的精緻度提升不少,也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的回眸率;

打開後看到的就是12入蛋黃酥顆顆圓圓胖胖的say hello👋

頗有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的意境~再來就是它的內餡可不是單調簡單的蛋黃酥~

而是第一次吃到這麼有嚼勁兒的蛋黃酥喔!一整個從平面到3D的感受度啊💪💪

這個等等揭曉原因~不過以下畫面請開始注意啊!

要繼續看下去的請務必注意手上剛好有蛋黃酥或是零嘴點心,

免得被蛋黃酥美照給餓到內傷啊~

SelfieCity_20180830121308_org.jpg

april_2018-08-30-12-24-52-488.jpg

40547563_488805421636580_8601884208924721152_n.jpg

內裝蛋黃酥12入/618元,以這樣的大小尺寸來說價格算是非常親切啊!也有8入/508元的喔~

外層金黃酥皮層次分明、芝麻洋洋灑灑的集中,看得我真是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有沒有很想來一顆啊!?  這個尺寸...感覺蛋黃酥都快從餅盒蹦出來了~

而且!!豐饌蛋黃酥是由專業師傅一手捏製~我吃過後,口感確實比起一般更有差異呢!

台中豐饌魚翅原本是餐廳,目前以專業烘培為主軸

由豐饌魚翅原來的師傅開發製作糕餅喔~也有蛋糕彌月禮等等多樣化的產品,

豐饌蛋黃酥不添加色素與人工香料,也不含防腐劑,食用品質可以放心~

因為蛋黃酥熱量也蠻高,如果一下子吃不完記得要冷藏喔!

之後要吃就常溫放一下下或是用烤箱稍微加熱就OK了。

CYMERA_20180831_004939.jpg

40567827_488814148302374_8732687167341461504_n.jpg

塗過蛋黃的表皮金黃金黃的,拿取的手感很有份量,

第一張是第一天收到時先切半吃吃,第二張因為隔兩天吃的所以有冰過,

因此蛋黃的視覺感有點乾,這個放進烤箱就OK了。

我的重點是要讓大家看看,飽滿一圈的圈好圈滿紅豆泥,一整顆大氣的鹹蛋黃,

還有完整松子!看看第二張(右)的松子!!有沒有!完全是不說謊蛋黃酥!真實呈現~

這就是我說的不簡單餡料兒,它讓蛋黃酥的口感變得立體又層次,而且更是香氣滿溢

紅豆泥甜而不膩、軟綿適中真是棒,鹹蛋黃也不死鹹,跟紅豆泥的甜鹹比例完美結合


SelfieCity_20180830122859_org.jpg

SelfieCity_20180831003807_org.jpg

【評比】↑這是我從群組拿回來的試吃蛋黃酥

外型看起來蠻不錯的,油亮金黃的表皮就是容易讓人觸動食慾,

因為是試吃所以沒有禮盒,但我有去現場看過,禮盒是走中國風花萃感,

就一般市面大眾化禮盒,它們家的蛋黃酥中秋禮盒一組12入約540元左右也算中價位;

橫切半的餅皮蠻有鬆脆層次,鹹蛋黃也很不賴的一整顆包進去,

但紅豆泥份量就少了一些,沒有繞過一圈、沒有繞過、沒有繞過啊(抓頭

(拍謝,姐的中秋月圓人團圓的圓圈強迫症發作XD)

CYMERA_20180830_123957.jpg

CYMERA_20180831_003704.jpg

忍不住幫蛋黃酥做起健康檢查之身高體重比例尺XD

大家可以清楚看到大小差喔~身高來說都差不多,但體重來說的話;

豐饌就是可以發育非常健全的寶寶➔份量飽足非常扎實💪💪💪

CYMERA_20180830_123515.jpg

CYMERA_20180831_005247.jpg

CYMERA_20180831_005419.jpg

以份量跟送禮來說,當然是希望比別人大顆比別人料好,

然後被追問這是在哪裡買的當下,下巴抬高才有成就感咩(←婆媽小劇場上演)

目前以禮盒外觀、切開內容物評比、視覺感、大小份量來說,豐饌蛋黃酥讓我是較為滿意的,

接下來要吃吃囉!這時我派出我家蛋黃酥大使~Andy來幫我試吃!也來幫我避開熱量卡路里😛

40595181_488834644966991_7630148888996872192_n.jpg

Andy是個非常愛吃蛋黃酥的孩子,應該說有鹹蛋黃的他都喜歡,

鳳凰酥、肉粽都是他的最愛,所以交給他試吃一定可以獲得最真實的感受度,

吃完後問他後我再整理成以下重點,有幾樣跟我蠻雷同的耶(果然母子)

✔口感度

豐饌蛋黃酥的甜鹹比例拿捏得宜,紅豆泥與鹹蛋黃融合度非常和諧得宜,

就像愉悅的樂章裡完全沒有走音的舒暢感,軟甜濕鹹清脆的層層口感滑入喉~

鹹蛋黃也完全沒有腥味,原來是有使用58度高粱去腥熟成紅土蛋

包覆著這般口味的餅皮也不遑多讓的展現豐饌師傅的功力,

酥餅皮就像是美味的帶領者,層層薄層層酥香的帶著我們走進蛋黃酥的世界,

此時再搭配泡好的溫茶,就像是欣賞夕陽交疊海平線般的唯美讓人舒壓~

而另外的蛋黃酥,紅豆泥甜度是不錯,但因為鹹蛋黃微鹹也略帶腥味,所以口感瞬間跳tone,

明明是在吃一樣包在蛋黃酥裡的內餡,但一口咬進去卻好像分別在吃兩種食物的感覺。

✔特別處

豐饌蛋黃酥添加了好吃的松子,一口咬下後的口味相當獨特,

一開始Andy說有種脆脆的好好吃啊,我還不知道是甚麼,

後來發現是松子才恍然大悟,也覺得好特別啊♥

也因為加了松子,口感的層次提升,甜鹹中更有細緻的變化,

而不是單純的吃著東西而已,而是一種彈牙的美食饗宴~

另外的蛋黃酥口感整體不錯,但相較之下就是傳統口味了.....

綜合以上的口感度我後續當然就是選擇豐饌蛋黃酥當我的秘密武器中秋伴手禮囉


SelfieCity_20180830121413_org.jpg

大家還在為中秋節要送甚麼禮盒傷透腦筋嗎?

我真心推薦 台中第一名的蛋黃酥,也是我內心第一名蛋黃酥⬇⬇⬇👍

台中豐饌魚翅蛋黃酥來當你們中秋節團圓的伴手禮首選!

而且送豐饌不只好吃又體面,零添加色素香料與防腐劑也讓親朋好友都吃得健康喔💕

不只蛋黃酥~還有好多禮盒首選、蛋糕、手工餅乾等等,可以上官網看看喔!

 

◣產品資訊◥

 

官網:http://www.fengzhuan.com.tw/

 

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fz8888/

 

••本文為個人體驗心得感受,僅供參考、也無廣告販售或推銷之意,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