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_2019-09-03-23-13-11-281.jpg

大家都知道現在已經是E世代了,3C科技充斥著我們的日常,智慧3C產品也如春筍般茂盛,

不只大人、連小朋友也幾乎人手一台,連我媽都念我不要再用平板帶小孩XD

齁~其實真的不能這樣說啦!誰說看平板看手機就是在玩?

應該說現在很多教材都趨向數位教學了,像是恩狄之前的線上美語就是啦!

常常要盯著螢幕好久~讓我也是蠻擔心螢幕藍光會傷害到視力的問題,

而且我必須要自首,像難得跟姊妹聚會、或是來公司加班,為了不讓孩子覺得無聊而吵鬧,

我也是那種會拿出平板來吸引寶貝注意力的媽咪 >///<

不過我都有限制時間啦!就是手動設定鬧鐘模式來提醒他們適度的休息,

說真的不得不說手機跟平板就是有一種謎樣的魔力,可以讓躁動的寶貝們瞬間理性XD

但究竟該如何在3C與育兒取得一個平衡呢?又是如何利用3C來輕鬆育兒呢?

今天就有一個好的APP要推薦給各位爸比媽咪喔!

那就是 Kideos 家長的好朋友APP 啦   ↓ ↓

69436475_3634558869983662_8700649902474002432_n.jpg

69763356_931946637159465_3798243801252757504_n.jpg

Kideos 家長的好朋友 目前只有 IPHONE跟IPAD可相容下載(IOS 10.0以上版本)

下載方式很簡單,在APP STORE直接搜尋即可(安卓系統正在研發中)

它提供了學齡前小朋友適合欣賞觀看的影片,類別多元有卡通遊戲影片、親子玩具與手作影片等等!

但我自己看了一下,我認為剛滿七歲、已經小二的憨娜也很適合,

因為憨娜不像哥哥簡單的只玩遊戲,她蠻喜歡看卡通跟介紹玩具的影片,

但是她最近會在Youtobe看影片跟抖音,有時候會讓我聽到蠻有爭議的題材與用語,簡直防不勝防>"<

重點是大家都知道看影片有時候會跳出連結廣告或是連結到莫名其妙的網站,

小朋友往往不知道是啥就點下去了!如果碰到惡意攻擊、有病毒的網站就慘了!

而這次選擇『Kideos 家長的好朋友』,其關鍵就是讓我的擔心解除警報 ↓ ↓

⭕已經幫家長篩選出適合寶貝們的安全影片

⭕APP內的頻道與影片皆安全把關過,不擔心會連結到惡意網站

⭕貼心設計:觀看時間設定(需父母解鎖才可繼續觀看)

⭕好用又CP值高的免費影片APP

晚上憨娜下課看到我幫她下載這個APP,澡都沒洗就吵了要進去看~

april_2019-09-03-22-54-35-251.jpg

69451971_708347633015690_514141816220549120_n.jpg

↑ ↑ 下載完成後進入APP,會看到一隻相當可愛的海洋小伙伴兒

69315723_479770589486563_7847779211212226560_n.jpg

↑ ↑ 出現通知方塊,按允許就對了~然後記得在小朋友進入觀看影片前先設定觀看時間

69654304_708178506365936_195518928632414208_n.jpg

↑ ↑ 右上角有一個解鎖設定觀看時間

70330640_2358150984281419_662554441198600192_n.jpg

↑ ↑ 點進後需要數字運算才能解鎖

69632435_708178566365930_8092961929020047360_n.jpg

 

70373409_708178476365939_5036392025541312512_n.jpg

 

↑ ↑解鎖後進入設定時間的畫面,把選鈕滑過去後就可以進行設定囉!

april_2019-09-03-22-55-42-922.jpg

april_2019-09-03-22-55-10-074.jpg

雖然有彈性時間可以設定到90分鐘~但我都是設定 『15分鐘』為主,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把平板安心放心的交給憨娜囉

april_2019-09-03-23-01-06-616.jpg

april_2019-09-03-23-03-52-727.jpg

april_2019-09-03-23-03-26-026.jpg

憨娜最愛看影片,這次還邊吃點心邊看,整個舒爽到不行哈哈!

『Kideos 家長的好朋友』的影片類別真的相當多元廣泛,

我想一定是有做過很多市調與深度了解,因為內容都是我看過憨娜會點閱的,

她本來就會在YOUTOBE看影片,有時候我事情一忙又沒辦法時時過濾她的搜尋,

說真的擔心一定是有!但使用這個APP後我也因為放心而比較能投入工作了。

69318717_709415682908885_2930682333268803584_n.jpg

70713082_709415432908910_1777608430337392640_n.jpg

69584493_1307153819451966_7656904310457892864_n.jpg

69852624_1367077016781559_1227379354003046400_n.jpg

69393089_2736320119732622_3742794489266176000_n.jpg

時下小朋友最愛的朵拉、佩佩豬、巧虎、小伶玩具MOMO、YOYO親子台

還有很多遊戲影片、卡通影片、玩具開箱影片介紹等等~真的很多很多我寫不完啦!

同時『Kideos 家長的好朋友』也是小寶貝的好朋友喔!

從很好上手的介面、簡單操作、可愛繽紛的畫面排序、影片排列與內建項目等等;

都不難發現Kideos APP是非常站在小寶貝角度去研發設計的呢

april_2019-09-03-22-56-42-328.jpg

april_2019-09-03-23-02-54-013.jpg

↑ ↑ 陷入選擇性障礙的憨娜,每個都想點進去。

69562530_709415942908859_8112004203397775360_n.jpg

70002022_498077601012472_6847221422322876416_n.jpg

↑ ↑ 還有相當豐富的說故事影片我有一次就開啟 『說故事』模式~

運用輕柔音樂與說故事音調、放在床頭給他們邊睡邊聽,讓媽咪省時省力又可以照顧到孩子呢! 

april_2019-09-03-23-04-38-077.jpg

april_2019-09-03-23-05-01-375.jpg

還有九九乘法的可愛影片引導式練習,豐富的介面搭配萌萌的動物圖案,更能激發憨娜主動自主學習的心,

我發現這樣透過3C產品撥放動畫音樂來帶動教學,更能刺激寶貝們的腦力激盪與感覺統合呢!

因為憨娜就會跟著音樂、圖片跳躍的節奏輕快的說出答案呢

april_2019-09-03-22-58-22-530.jpg

april_2019-09-03-22-57-44-762.jpg

april_2019-09-03-23-00-21-597.jpg

↑ ↑ 哈哈哈突然回頭這個囧臉我笑翻,仔細一看原來是時間到了XD

而且是需要家長解鎖才可以繼續觀看呢!

april_2019-09-03-23-05-49-579.jpg

以現在時勢來說,與其完全禁止小朋友上網觀看影片與線上遊戲,

不如好好思考該如何與3C產品共存、並共創親子育兒的教育意義,

我認為首要關鍵除了在孩子們使用3C時全程陪伴,

其次就是對於使用的內容資訊做好完善安全的把關,並掌握好時間的控制才得宜;

我們可以把3C育兒當成是另一個親子溝通的平台,

藉由這樣的平台來關懷了解寶貝們也是一種不錯的做法。

而且我覺得自從運用『Kideos 家長的好朋友APP』,配合視覺、聽覺、觸覺的交錯,

並透過故事書&教育影片&繪本引導等等,以有聲書+豐富卡通動畫的概念,

更能培養小寶貝的興趣、專注力,甚至提升藝術素養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當然了!戶外走走也是相當重要,休息、運動都是要全方位實行;

因應我們對小朋友使用3C產品的緊張不安,不如選擇一個優質安全的APP~

來幫助孩子們開心學習、也讓我們當家長能夠適時安心的放手 ♥

現在就推薦給你們~立馬去下載吧(免費的APP喔)

 

 

品牌資訊  ▎Kideos 家長的好朋友APP

 

IOS版下載連結https://kideos.page.link/blog

 

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Kideosapp/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deos.app/

 

-本文為本人與寶貝親自試用後實際體驗心得,無商業意圖、廣告販售或推銷之意,純僅供參考,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