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真的是現代人的一個演化藝術,其實我真心覺得難,

對我來說,要遇到跟好姊妹一樣不說話就可以講入心簡直超有難度!

姊妹不同的就是不管怎麼講不聽也無所謂,就算森氣氣也是幾秒鐘XD

但有些人就是好的時候無話不談、不好的時候卻是三次元語言(???)完全無法理解。

IMG_20190616_3 (5).jpg

(圖不對題的放上一張喝牛肉湯的喬家三口可愛一下)

工作最近也是遇到很難理解的情況,六月初發現一個同事老婆的粉絲團自我介紹與部分文章全部抄襲我!!

說真的真的我氣炸!無限難以釋懷!當初他老婆想要寫文問了我好多資訊,

雖然我不敢說我幫忙多少、但他想知道的我都給!都給!都給!

總之背後被補上這一刀真夠毒了!抄到連表情圖樣都抄(#`皿´)

只改掉小孩名字跟粉絲團名字而已,你們說我氣不氣.........

好!依我個性是會找對方聊一下的,我就先問他老公是啥回事~WHY!?

結果他老公說他老婆是無心的、就參考了、不懂事之類的????

what?? 連我國小兒子恩狄都知道『抄襲』是不對的行為(PS不懂事年齡範圍我內心只有三歲以下才能說喔!

『參考』的意思是還會加入自己idea但你老婆是一字字抄喔!

總之他的回覆讓我的理智線斷了78條左右、然後生氣了87分鐘,就截圖封鎖他了。

(我全數已截圖、隨時準備檢舉)

(如有人想知道可私訊我(公開的話好像我是壞人了)

IMG_20190616_4 (1).jpg

雖然我實在想不透怎會我幫你、而你卻砍我?後來也不想想了,

畢竟剛起步寫文卻連區區介紹自己的文章也必須用到抄襲........

我想,她的文章內容想必也擠不出什麼吧?(菸

20799800_263458620837929_1578953075724501960_n.jpg

上學期恩狄社團費用要匯款到他在學校的戶頭,請某人記得匯款~

某人卻一直講為何要他先匯款我才要去繳錢??

我鴨子嘴呱呱呱~內心OS 西咧供沙咪three small?

總之到最後就是沒匯款,然後恩狄被扣點這樣(#`Д´)ノ

之後我一直想不通超商轉帳有如三秒救世界般便利的ATM功能~到底是哪裡讓他老兄有障礙?

直到最近我又遇到同一個問題請他記得要轉帳到學校,然後恩狄才能順利上社團~

果不其然又開始劈劈啪啪拉拉的說為何要他先轉~難道我不能先出嗎?(前提我並沒有恩狄帳號

當我又插上問號旗子準備要問些甚麼的時候......等等,我大概知道這位老兄誤會了什麼?

我冷靜的跟他說,是要匯到恩狄戶頭欸! 不是匯給我!!

我非常確定他誤會了什麼然後somthing wrong了,

應該是他以為要先匯款給我,我才願意去幫恩狄繳錢,

但其實我從頭到尾只是要他記得先轉帳到學校帳戶讓他能順利扣到帳,

這是學校規定又不是我要找麻煩......不知道那麼簡單的事情為何要繞那麼多圈?

到底是我轉述有問題還是他理解有障礙呢?

IMG_20190616_5.jpg

然後!還有一個事件讓我覺得文不對題、難以理解的就是!

憨娜回來說某人會喝她的水,我就說那你不想要就跟他說不要啊

說真的我不是很想介入他們兩寶跟某人的相處,畢竟也很少機會在相處。

因為這次恩狄說妹妹還喝冰舒跑,憨娜被我念說你在咳嗽了還喝冰的?

恩狄又補槍說妹妹還吵著要吃冰?? (還好沒買) 小孩就是這樣好笑,A被罵、B就會趕快跳出來再加碼哈哈!

總之憨娜被我念完後就哭著說因為某人都要喝她的水讓她沒水喝才喝舒跑、

我也不想喝別的口水啊啪啦啪啦啪啦說著說著又哭了(總之女人就是水做的

好,我就跟對方說以後請他自己準備水,不要喝他們的水、他們不想喝到別人口水等等的,

結果~回傳讓我又看不太懂:什麼水是高雄裝的啦、什麼不想喝口水幹嘛要他餵飯啪啦啪啦

什麼運動完也買飲料給他們喝、還要我要好好教育小孩不要跟他們同一個鼻孔出氣?????(黑人問號is me

輕輕唱起我的冷靜歌(閉上眼睛忍住呼吸),不過也懶得理解他的想法~

最後只簡單回他:總之就是分開喝、麻煩、謝謝!

總結我的重點只是不要喝同一瓶水,我管你的水是在尼羅河還是台灣海峽裝的,

本來一起喝就很噁心了好嗎?到底關哪裡裝的水啥事啊?無法理解欸!

有人沒水喝然後去喝小朋友水壺的水嗎?如果有的話請私訊我讓我知道一下是我大驚小怪了謝謝!

而且是小孩說、我想說小孩不敢講我才跟他提一下~機哩八拉回一堆是怎樣???? 吃到炸彈喔!

我姊妹說~可能覺得水是他家的、飲料也沒我花錢所以講一堆?但那不是重點好嗎(左手背拍右手心數下

另外餵飯我就當下回頭又念了憨娜一頓,為何!長那麼大了還要人家餵飯?

老師已經跟我說過她在學校吃飯都吃很慢問我在家有沒有餵她?我說沒有~她都自己吃!

在家就是鐵面無私讓她自己吃,但在別的地方被餵我不想管不過也不是值得講出來的事情好嗎(雙手一攤

april_2019-05-25-15-24-42-645.jpg

好了以上就是我最近遇到的文不對題之相處美學.....只能當成美學了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其實有些人就是不管怎麼講還是無法溝通,因為是敵對的,這我也認同,

一旦對立的厚牆產生,就算再怎麼想要讓對方理解自己是非常有難度,

拿我自己來說,也不願意浪費時間去理解對方的,真的很難!

決定對立後的關係,溝通難度不分族群,所以能少相處就盡可能少,有摩擦就減少摩擦吧!

與其需要磨練自己才能去理解別人想法、不如學習不需要理解而讓自己好過一點的辦法,

這才是這些經歷發生時,我應該有的成長與態度吧♥   

不重要的人只需要點、不需要醒,意思就是點到為止、該說的說就好,其他不需要理解太多。

 

# 人生在世難免有心情

# 但願我常保善良

# 還好不用天天面對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