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200130_144002.jpg

2019去了香港之後,就想說今年要繞過來澳門玩玩,

澳門大概玩個三天四天都很OK,美食景點都蠻棒的!也不需要太多天所以蠻符合我要的短期旅行~

殊不知今年遇上強悍的武漢肺炎 >"< 說真的很多景點只能集中一處玩、然後就是戴好口罩這樣;

所以這次介紹一下我去的地方,並不算深入澳門啦!對我來說澳門還是值得我再探訪一次(深入的)

因為DAY2要轉往珠海,所以澳門蠻多地方沒有去的~但對我來說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IMG_20200124_1.jpg

先PO一張早上六點在高雄小港機場等班機的紀錄,人蠻多的,我當時心裡很想快點掛行李劃位進去吃餐點哈哈!

不過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搭乘虎航,覺得位置有點擠、然後服務品質確實不比其他航空~例如我跟空姐索取筆要填寫入境健康表~

她先說等一下因為目前身上沒有筆、後來等很久沒有,我又再次請教另一位空姐,她說不好意思我沒筆(馬上轉身???)

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了,總之最後是隔壁旅客借我的,以上的經歷對我來說虎航服務也很廉價~

餐點我覺得另外點是OK、座位小也OK,但是服務卻也跟著縮編我就無法接受了~以上是我個人心得啦(虎航粉絲不要公幹我)

好了!航空是題外話~步入正題,這次旅行的主題是澳門珠海的長隆海洋王國,總共為期四天三夜的玩樂。

IMG_20200124_17.jpg

IMG_20200124_18.jpg

《永利皇宮》

地址:澳門體育館大馬路

機場接駁與各交通接駁車資訊:

https://www.wynnpalace.com/tc/about-us/shuttle-service

說到新興澳門景點,隨便古哥一下就一定會跑出"永利皇宮"的資訊,

來到這邊不僅可以免費看到媲美各地的水舞秀、也可以搭乘免費纜車喔!

建議來看水舞時可以排晚上,我之前在其他介紹影片有看過,天啊超華麗的!

人生絕對值得一看的水舞秀,而且是坐在纜車上面欣賞~

IMG_20200124_4.jpg

IMG_20200124_7.jpg

我剛好搭纜車時它也有開始噴水舞XD 氣場是有但就是沒那麼壯觀就是了!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晚上的華麗感~搭乘纜車時往下看往旁邊看,

澳門景色一覽無遺,處處大樓鼎立,還看到傳奇人物----賭王何鴻燊的賭場:新葡京、舊葡京

還有他的子女們開立的賭場云云,那一棟棟的金碧輝煌也映照著澳門的風花雪月。

IMG_20200124_6.jpg

纜車看過去的大樓一棟棟相當有特色。

IMG_20200124_16.jpg

到達!第一次進來複合式酒店還搭纜車的,真是讓我開了眼界XD

永利皇宮CP值相當高,住宿一晚價位大概五千~六千(台幣)左右,其實以這樣的規格來算算是非常值得。

(點此直接查詢永利皇宮的房價資訊)

IMG_20200124_5.jpg

IMG_20200124_14.jpg

IMG_20200124_10.jpg

如果沒有打算要來住宿永利皇宮,也可以來這裡走走逛逛,他們開幕不久所以設備都相當新穎,

而且位於澳門的中心點,距離香港更是近到不行的63KM,光是飯店入口湖泊環繞的周邊景色就殺了不少底片了~

還有那座金色巨龍的雄偉,對了館內還有放鬆身心的SPA中心跟知名精品購物大街,更有CASINO讓你大展身手不怕無聊。

IMG_20200124_15.jpg

IMG_20200124_8.jpg

IMG_20200124_12.jpg

IMG_20200124_13.jpg

這次來剛好適逢春節,人潮卻出乎意料的少(這樣也好XD)

因應新年永利皇宮當然也做了不少用心的布景,我在這邊停留的時間不算久,

就見識見識、四處晃晃,把永利皇宮當成澳門第一站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IMG_20200124_9.jpg

背後就是傳說中的賭場啦,只要一走進去就會先進行全身安檢,

而且像我戴帽子,他們會要求我帽子拿下或是把帽沿往後戴,讓面容清晰~

然後核對你是不是萬年老千XD (如果我是老千,我就在拉斯維加斯了)

看到賭場其實我很興奮,因為以前只有在周星馳周潤發的電影才看得到哈哈!

小玩兩把的時候還有提供雞湯、冷熱飲or咖啡的服務,讓你提神不想走:D

IMG_20200124_11.jpg

在永利皇宮可以感受到的是每處細節的精緻與典雅,都經過精心的設計雕琢,

讓各路旅客都能在此充分享受到皇家般的禮遇體驗,美食的話這裡總共有13間餐廳&多樣化餐點,

距離機場碼頭都大概是5-10分鐘內的車程,距離我等等要去的大三巴則不到半小時~

IMG_20200124_1 (1).jpg

離開永利皇宮準備前往附近的威尼斯人,澳門的市區建設也相當先進,跟香港蠻像的。

IMG_20200124_10 (1).jpg

IMG_20200124_12 (1).jpg

IMG_20200124_13 (1).jpg

IMG_20200124_10 (1).jpg

IMG_20200124_11 (1).jpg

IMG_20200124_14 (1).jpg

IMG_20200124_2 (1).jpg

IMG_20200124_9 (1).jpg

IMG_20200124_2 (2).jpg

IMG_20200124_15 (1).jpg

《威尼斯人酒店》

地址:澳門聖德聖母灣大馬路

機場接駁與各交通接駁車資訊 

威尼斯人酒店一直是我求學時刻很想來的地方(因為那時有同學出國來澳門威尼斯拍的照片超美!)

威尼斯人也有賭場跟大運河購物中心,還有很像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比較有名的是"貢多拉船"

票價大概三百人民幣,坐在船上享受音樂悠閒,船員還會唱歌喔(歌聲走歌劇路線~我有聽到冰雪奇緣)

IMG_20200124_1 (2).jpg

IMG_20200124_3 (1).jpg

IMG_20200124_4 (1).jpg

IMG_20200124_5 (1).jpg

IMG_20200124_6 (1).jpg

IMG_20200124_7 (1).jpg

好啦,以上是我95%戴口罩在澳門威尼斯人的紀錄XD

在這裡我買了面膜跟指甲油,指甲油剛好在台灣沒看過所以買來用看看,

面膜是因為忘記帶才買的XD~旁邊有幾間球鞋在拍賣但我換算一下好像沒有差很多就沒有買了!

各品牌服飾、生活用品、美妝保養、親子育兒其實這邊都非常具備,可以逛到一個忘記幾點的境界~

其實這裡很適合走走晃晃停停看看拍拍,時間好像過得很慢,望向天空也是假天空哈哈!

然後這裡的賭場是在一樓,旁邊還有星巴克~賭場保鑣非常嚴格,太過靠近他們會請你遠一點,

賭場是完全禁止拍照攝影的,不過威尼斯人酒店的賭場要拍也是有一個秘訣,就是你搭電梯上二樓的時候~

趁著居高臨下往下一拍其實可以拍到一點點(欸我只是好心分享~你們不要每個都這樣拍會被保鑣趕出去XD)

IMG_20200124_8 (1).jpg

這間據說是這裡比較好吃的店,這樣一盤要價75澳門幣(也可以用港幣、人民幣支付,注意幣值匯率)

口感其實......還好耶!而且我走了這麼多國家我覺得還是台灣的服務最好!澳門這間找錢居然用丟的(暈)

IMG_20200125_2 (1).jpg

IMG_20200125_10.jpg

IMG_20200125_11.jpg

大三巴牌坊&議事廳&市政廳&玫瑰聖母教堂

地址:澳門大三巴街(景點都在附近)

這裡大部分的景點都非常近,搭車來之後可以在這邊停留久一點的時間,

除了有美食伴手禮老街還有非常多建築景點可以拍。

IMG_20200125_8.jpg

我背後的是玫瑰聖母教堂,可以免費入內參觀喔!這次來有部分在整修~

我有進去參觀與拍照,然後不小心手殘刪掉照片(已哭)

IMG_20200125_9.jpg

歐洲式洋風建築連結教堂,中間有一個公共廣場,異國風情相當有!

旁邊有美妝保養品、服飾店、在地美食伴手禮樣樣皆有!

IMG_20200125_4.jpg

IMG_20200125_5.jpg

IMG_20200125_7.jpg

IMG_20200125_6.jpg

買了一杯現泡的波霸奶茶!澳門幣15元~口感不錯耶!不輸台灣真的~

然後我後面這排就都是賣吃的跟伴手禮的老街~有名的鉅記就在這兒。

IMG_20200125_3 (1).jpg

IMG_20200125_4 (1).jpg

大三巴有一條有名的戀愛巷在另外一邊,不過我走街的時候發現這條也不輸戀愛巷~

這條在仁慈堂旁邊,巷內建築以白色黃色為主,再搭配應景盆栽整個浪漫指數UP

非常適合情侶或是單相思(?)的人來這裡哈哈!而且好像有整理過蠻乾淨的。

IMG_20200125_5 (1).jpg

好,我也拍一張(其實我對面也有一個女生在自拍)

我們還互看了一下心意就明白,因為是一起喜歡的秘境哈哈!(我自己說的)

大三巴旁邊這邊的巷子都是蠻多人會取景的地方喔!

IMG_20200124_4 (2).jpg

IMG_20200125_3.jpg

大三巴牌坊的壯麗讓我拍了好幾張,這個世界文化遺產之最!經過火燒還是完好的一面遺跡,

從牌坊這望下去就是剛剛的美食街,可以直接通往教堂跟市政廳與購物廣場的地方。

IMG_20200124_2.jpg

IMG_20200125_1.jpg

IMG_20200125_2.jpg

大三巴牌坊正式名稱為:聖保羅(祿)大教堂遺址,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正面遺址,

同時它也是"澳門八景"之指標性建築物,更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非常值得一看)

站在它前面我真的很能想像它之前的壯觀是怎樣~滿腦子自動腦補歷史畫面!

能站在這裡平凡的賞景真好!我們都是很幸運的人啊可以安穩的在這邊悠閒~

在大三巴牌坊旁邊也是蠻著名的哪吒廟但我沒去,因為還要趕著去港珠澳人工島,

等我想到時已經有點來不及~只能怪我花了一點時間在廣場那買衣服XD

IMG_20200125_6 (1).jpg

IMG_20200125_7 (1).jpg

↑ ↑ 連接澳門香港珠海的人工島大橋

IMG_20200124_3.jpg

IMG_20200125_1 (2).jpg

IMG_20200125_2 (2).jpg

IMG_20200125_3 (2).jpg

IMG_20200125_4 (2).jpg

IMG_20200125_5 (2).jpg

IMG_20200125_6 (2).jpg

↑ ↑年夜飯(特色-毋米粥)  

『心得小記』

隔天原定要去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因為武漢肺炎封園,所以改去其他景點(待補文)

早知道隔天去珠海的景點都被關閉就乾脆全部停留在澳門(還更多好玩的還沒挖)

這次照片沒有拍攝很多,原因也是武漢肺炎所以比較人多的地方就是稍微記錄一下

雖然心裡有點遺憾但是還是要完成基本的記錄,日後回憶才有得看~

澳門真的是蠻推薦的地方,但物價水準蠻高的喔!並不算便宜XD

食物口感跟台灣蠻像的,特色美食也沒吃到地雷,算優秀!然後有濃濃的歷史氣息,

它有點像是獨立的小區塊,有獨特的葡萄牙文化又連結中華歷史,值得一看的文化遺產老城~

交通便利四通八達,有蠻多接駁跟巴士可以抵達~自由行非常適合。

PS葡式蛋塔、恆友魚蛋、義順燉奶、嘴香園、鉅記伴手禮大推!

↑ ↑ 這是有買的朋友要我寫的,我只有吃到蛋塔跟嘴香園還有鉅記。

@照片、記錄、文字,深刻的自我旅行     @我與我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