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_2019-06-02-17-31-14-034.jpg

標題想很久,因為很想把來這裡的感覺在標題就表達出來(笑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到美髮髮廊,有這樣溫暖的熟悉感~

我們來一個地方不是都要去很多次才會漸漸混熟嗎?

這裡卻是一進門就好像認識你很久似的、一點也不虛偽客套,

這就是我要先表達的重點(覺得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寫在前言哈哈!

大概有三年沒染燙了吧!?頂多是修剪髮型,染髮也都是在家DIY,

這次確實有點撐不住長年直髮的毫無變化+好像吃到生長激素的白髮狂長,

所以決定來美髮店好生整頓一番!當然利用谷哥大神做了點功課,

找到這間離家近、評價又非常OK的髮廊,立馬預約奔來了。

april_2019-06-02-11-20-09-950.jpg

april_2019-06-02-01-44-00-437.jpg

Idea髮藝空間

營業時間:10 : 00 ~20 : 00 

電話:06-235-3131/06-235-9197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81號 

第一次找的時候還騎過頭哈哈!因為它算是有點內凹的店面,應該說它旁邊兩間店面比較突出一點,

所以大家要找的時候記得看一下喔不要像我一樣騎過頭(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眼殘啦XD

門口走進去的外景很像來度假的哈哈!也太讓人卸下壓力與心防,一看就是來紓壓的啊~

來店是採預約制,所以一定要先預約免得空等或是跑空趟喔!

我也很建議一定要預約,因為坐在這弄美美時,客人超多、設計師雙手簡直不得閒。

april_2019-06-02-01-37-31-180.jpg

門口就放置價目表簡單明瞭透明化,不會讓你驚喜進去驚嚇出來~

而且相當平價,服務項目的價格都在普羅大眾的合理範圍內。

IMG_20190602_11.jpg

旁邊就是休息吹風拍照打卡聊天打屁的地方囉!

IMG_20190602_4.jpg

IMG_20190602_5 (2).jpg

IMG_20190602_7.jpg

IMG_20190602_8.jpg

IMG_20190602_9.jpg

april_2019-06-02-01-25-20-775.jpg

整體店內走淺灰色系與時尚高雅的格局,動線設計寬敞乾淨、明亮溫暖~

空氣中飄散淡淡的芳香更讓人倍感紓壓 ❤

april_2019-06-02-01-22-07-894.jpg

IMG_20190602_5 (1).jpg

IMG_20190602_8 (1).jpg

不難發現店裡放著不少乾燥花作為點綴,連等待休息區也有一小面花牆~

如果說鮮花是象徵美麗的綻放與延續,那不如說乾燥花就是凍結在最美的時刻、直到永恆,

我想,『Idea髮藝空間』所設計出的每一個髮型也是有著這樣的定義,

除了綻放、還要讓你/妳停留在最美的時候❤

正當欣賞店內設計的同時,和藹可親的設計師就問我要做什麼樣的造型;

PS這次我是由『Idea髮藝空間』設計師格格打理喔!

她是個身材高挑辣手的甜美妹妹,一笑開就整個撒糖的笑容真是陽光可愛~

IMG_20190601_3.jpg

IMG_20190601_4.jpg

討論前先讓大家看看我的髮型與髮色,就是很簡單的長髮與慘不忍睹的白髮>"<

仔細想了想真的太久沒染燙,於是告訴她我的想法:

畢竟早上一起床就要搞小孩,所以希望擁有一個不需要花時間照料的造型~

必須省去搓髮雕擦髮蠟的捲髮、一甩就有的歐美率性風格(誰不想啊XD

總之就是好整理、迅速、有型,髮色呢就走安全沉穩就好,

因為我很討厭布丁長出後我又沒辦法及時染的那個階段、還有白髮也是一種困擾等等的~

格格非常安靜傾聽我的需求與平常處理頭髮的日常(心想哪裡的搞威查某哈哈這我自己OS啦

她適時的給我一些意見與加入專業經驗的元素,果然很快的就達成我們想要的感覺❤

能遇見一個懂得傾聽且聽入心的髮型設計師就像中樂透一樣幸運啊哈哈!

IMG_PITU_20190601_185630.jpg

因為太久沒燙,所以先把髮型層次修剪一下,會讓等等的造型過程更順利喔~

設計師說先燙再染,so我們會先進入燙髮!

IMG_20190601_2.jpg

燙髮前先上軟化劑,軟化劑裡會加護髮地基1號  ↑  (這是額外加價喔)

 主要是保護髮質在燙髮過程中能減緩損傷程度~

而且『Idea髮藝空間』讓我覺得很特別的就是直接在我們面前添加護髮產品,

透明化過程也讓我們知道秀髮是真正受到呵護呢!暖心動作值得大推~

april_2019-06-01-18-40-31-416.jpg

燙捲部位約在耳朵以下,所以軟化劑沒有塗抹整頭;

然後大概停留12分,就可以去沖水囉!

IMG_20190601_4 (1).jpg

IMG_20190601_4 (2).jpg

我不得不大推一下他們家的洗髮感受,真的超舒服的!

水溫、手感、詢問次數整體都是這麼剛剛好!(有的詢問太頻繁也會讓人OOXX,但是在這裡完全沒有!

洗髮的感覺好像回到小嬰兒被媽咪搓髮的樣子好舒服、也超享受的!

沖水前設計師有幫我上中間酸-主要是做酸鹼平衡(這太專業我大略提)

然後重點會再加一次護髮添加-地基2號,然後停留約12~15分的熱敷,

這時我差點享受到睡著了,連熱敷的溫度也剛剛好,

第一次不浮誇的在髮廊深深感覺到護髮營養的吸收與內心舒緩UP~

我覺得這跟設計師一直把妳當成家人朋友在聊天也有差,整個心防大開啊哈哈!

服務品質與專業手感讓人覺得舒服信任,任何過程做起來也就更加順暢。

IMG_20190531_1.jpg

吹乾頭髮準備燙捲捲囉!(同時被兩大設計師吹頭頓時有種身在好萊塢的錯覺XD

CYMERA_20190601_193929.jpg

april_2019-06-01-19-31-12-009.jpg

↑↑ 需要上捲的髮絲,設計師都會先擦上一層隔熱保濕來保護髮絲;

燙髮本來就難免會傷髮質,但是Idea的呵護措施很細心也讓人覺得放心 ♥

IMG_20190531_4.jpg

上捲的過程蠻溫柔的,而且設計師會問你會不會不舒服、也擔心上捲太多太重,

會貼心的跟妳說再忍耐一下下等等捲子夾起來就不會不舒服囉!

IMG_20190531_3.jpg

↑↑上捲完工!現在就靜心等待囉~

這台燙髮儀器可是來自韓國喔,它會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髮況來調整溫度與控制時間,相當智能。

等待的同時我發現每個設計師都好忙,因為有不斷進門的客人,有些還在休息區等待呢~

設計師們總是笑臉迎人,而且讓我很感動的是他們彼此都會互相支援對方,

有的根本沒說而是自己觀察到就拿起吹風機幫忙吹....然後再輕輕彼此說聲謝啦!

讓我真的覺得在這裡不是一個只有營利只有業績的髮廊店,

而是一群熱愛髮藝、深愛工作的朋友然後一起合作要把美髮做得更好的理念,

能把自己的頭髮交由這群用心認真的設計師~說真的我就只有信任而已  ♥

因為他們把每一個坐在店內的客人都當成自己的、不分你我的服務精神,

跟我在其他店裡看到的各做各的非常不同,所以才特別紀錄一下這份感動~

IMG_20190602_13 (1).jpg

IMG_20190602_13.jpg

加熱完成囉! 拆下捲子時還有一段冷卻時間,冷卻後拆卷就會上第二劑、也就是固定劑,

讓捲髮效果更穩定,停留時間約八分鐘,就可沖水喔!

然後我發現我戴上這個粉色U型套臉怎瞬間水腫了 T_T (肉都擠上來~真是好不客氣的工具啊

這個過程後會簡單用水沖乾淨~為何不需要洗頭呢?

因為我等等還要染髮所以不需要用到洗髮精(怎麼這兩句有點廢話的感覺哈哈

IMG_20190531_2.jpg

IMG_20190602_13 (2).jpg

↑↑ 抹上一點點保濕、用吹風機稍微撥乾~

捲度的視覺感相當不錯呢!接下來就準備進入染髮階段囉!

IMG_20190602_13 (3).jpg

設計師跟我討論染髮這塊的時候,其實我蠻想嘗試淺色系,

因為淺色除了好看,更能把捲度層次與亮澤感呈現出來,

但想到那個布丁頭還是讓我卻步,我也沒時間常跑補染....

最終還是選了沉穩的安全深色系,不過設計師應該看出我內心波濤搖擺矛盾,

所以建議我可以嘗試2019最新流行的顏色-霧橘   (隔壁設計師咩咩馬上可愛的跳過來說就是她的髮色哈哈

只是霧橘也有深淺分,格格建議我可用我安心的深色,但是燈光打下來有顯亮感的色澤,

而且時間久了顏色也會慢慢褪出一個很漂亮的顏色~色差不會太明顯;

專業髮型設計師的話我當然聽囉!馬上說就交給你啦(貼

IMG_20190602_14.jpg

染髮前先上頭皮隔離喔!設計師邊擦上邊以指腹幫助頭皮按摩,蠻舒爽的♥

62126329_648392562344531_434013295733637120_n.jpg

好特別的"顏面保護措施"哈哈!這點子不錯,以往最怕被噴到或是瀏海不小心垮下來沾到呢!

先從上部開始染,然後再從兩側分別染到髮尾~染劑裡一樣有添加護髮地基1號喔!(我沒拍到>"<

IMG_PITU_20190531_145102.jpg

後面頭髮也要均勻塗抹上染劑,塗上厚厚的染劑會有種沉重的感覺,

設計師又貼心了:會不會很重呀?忍耐一下喔!等等就好了(sweet( ゚▽゚)/

IMG_20190602_13 (4).jpg

最後因為我耳鬢兩側白髮較多,所以會再加強染厚~

設計師很細心的注意髮況、然後在處理過程加入他們的專業與貼心呢!

接下來就自然停留約40分鐘左右,期間設計師也會不定期的檢查髮絲有沒有乖乖過色了~

等確定都均勻過色就可以去沖水啦!

CYMERA_20190602_172656.jpg

洗髮過程也很特別,第一步驟首先是先沖水將髮絲打溼並乳化顏色+中間酸

停留三分鐘之後再次把染膏沖洗乾淨,就進行第二步驟的熱敷護髮(真的好喜歡熱敷呀呀呀

之後停留約15分鐘後就開始洗頭了!大家看看洗髮的顏色居然是橘色耶~

IMG_20190601_1 (1).jpg

放大版哈哈!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的矯色洗髮精

設計師會根據你今天染劑的顏色而使用不同的矯色洗髮精來洗頭喔!

優點就是會讓我們的染色更成功~跟一般洗髮精的差別就是質地含有色素但不卡色,

且添加保養成分可以延緩髮色褪去的速度,同時也可以呵護髮絲、修飾染後髮色~大推♥

61502098_648407399009714_4617763994151682048_n.jpg

吹頭髮的時候,設計師順勢開始調教保養與造型秘訣XDD

重點就是洗完頭、吹完頭一定要吹乾頭髮,吹頭髮前也一定要擦上保濕乳,

因為我有告訴設計師因為會抱小孩所以不喜歡擦髮雕或定型液,她說就擦保濕乳即可~

吹髮時由上往下吹、然後手指取一搓捲成有點麻花樣、鬆鬆的、不要捲太緊,

或是用手托捧住髮絲,然後輕輕往上頂,順勢來個自然捲度也很輕鬆!

另外像我的髮量太多,也可用夾子分成上下兩邊吹乾、吹乾效率快就比較不會手痠~

當然啦!專業設計師捲出來的捲度還是會比我們美這是無庸置疑的啦哈哈^0^/**

april_2019-06-01-01-45-54-170.jpg

april_2019-06-01-01-47-11-975.jpg

整理好先在店內燈光下試拍一張,髮絲線條捲度蠻立體的,

顏色的話比我想像中還要深色,但略帶一點霧感,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質感的♥

室內的話比較沉穩,但在一般日光下會更顯色喔!所以立馬衝到店門口感受一下色澤。

april_2019-05-31-18-36-19-195.jpg

april_2019-05-31-18-37-38-128.jpg

april_2019-05-31-18-38-46-005.jpg

哇!從直髮變成捲髮還真有點不習慣(´・∀・`)

不過在日光下的捲度更加好看了!帶點柔柔的蓬鬆隨興風格,

而且髮質、尤其髮尾的質感居然比還沒燙之前好!

捲度比電棒捲來得自然但又不會過捲,非常自然 ♥

雖然是深色,但是淺淺看就是帶著一點低調中不凡的亮澤橘紅,

而且也多了一點點冷灰調~就是所謂的霧色,

非常適合亞洲人有點偏黃透白的肌膚呢!而且任何場合or妝感也很搭配。

april_2019-06-01-17-35-51-191.jpg

日光下的正面來一張,久違的小小浪漫氣息難得散發出來 ♥

不過我紀錄時發現這張如果不要塞耳後,全部放到前面來應該也不錯(會不會嚇到誰?

IMG_20190601_1.jpg

場場!這就是幫我弄美美的甜姐兒設計師-格格 ♥

白皙肌膚+身材比例超好,站在他身邊我整個哈比人啊>///<

春暖花開想轉換不同心情,我非常建議從頭髮開始!

如果不想改變長度又要給人不一樣的感覺~來個染燙當然馬上就煥然一新囉(≧∇≦)/

IMG_PITU_20190601_002544.jpg

april_2019-05-31-21-46-18-374.jpg

april_2019-06-01-00-33-58-445.jpg

回家自己整理也很簡單,每天洗頭後我就只上保濕然後吹髮+吹乾+手繞圈圈捲度

隔天起床頭頂吹一下蓬度、下方捲度抹一點保濕霜再手繞稍吹一下就很自然蓬鬆❤

900718.jpg

不過室內確實色調會比較暗一些,喜歡淺色的孩子們可以跟設計師討論喔!

淺色很漂亮~深色也深的很有質感,都能襯托出肌膚的白皙喔♥

題外話,即使是深色捲髮在我上班時詢問度也超高,

這蠻超乎我意料之外的(笑+甩髮

當然要謝謝『Idea髮藝空間』~也推薦給大家囉ヾ(^ิ∀^ิ)

 

 

 

 

品牌資訊 ▏Idea髮藝空間

 

營業時間:10 : 00 ~20 : 00 

電話:06-235-3131/06-235-9197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81號 

官網:https://www.idea-hair.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deahairdesign

 

-本文為本人親自試用後實際體驗心得,無商業意圖、廣告販售或推銷之意,純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至商品官網(含粉絲團),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