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200216_184720.jpg

身為媽咪,最重要的就是全方位打理好全家人的食衣住行,其中如何把衣物洗好洗淨不掉色?

同時又不傷寶貝肌膚~這些都是我一直注重的功課,尤其我們家兩隻過兒敏兒我不得不慎啊!

畢竟衣服跟寶貝是最貼近也是每天都會碰觸到的!還有床單枕巾手帕之類的太多了~

所以這回就要跟大家分享洗衣必需品----只是這次的質地是洗衣膠囊、也是大家常說的洗衣球

自從家裡改用這組洗衣膠囊之後,不僅隨時感到淡淡衣物的清香,它的親膚舒爽更值得我大推啊!

87013687_844104259440026_438755369125150720_n.jpg

april_2020-02-16-17-20-33-998.jpg

april_2020-02-16-17-21-32-382.jpg

april_2020-02-16-17-25-44-059.jpg

april_2020-02-16-17-26-23-652.jpg

來自C.L.A.P獨家植物配方的洗衣膠囊/洗衣球,也是業界首創深淺的洗滌配方喔!

很可愛的有黑白雙色洗衣球黑色包裝是專洗深色衣物、白色包裝是專洗淺色衣物

包裝上都有詳細標示與成分相關的產品資訊喔 ♥ 說到深淺色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 ↙ ↙ ↙

深色衣物久了就褪色,淺色衣物洗久了就不那麼原色了,就像青春被時光默默偷走了什麼 ........>""<

唉唷!其實是因為日常穿衣習慣+日曬洗滌方式、還有選擇什麼樣的洗衣精成分也是影響的關鍵啦!

而且深淺衣物分開洗的觀念非常重要;可惜忙碌的我們往往為了省時省力都直接丟一起(我自首) ↓ ↓ ↓

april_2020-02-16-17-44-26-570.jpg

以前我們家只有一個洗衣籃,有時候一忙可能累積好幾天才洗,推成一座好可怕的山丘XDD

後來我有再購入四個籃子,而且至少會分成兩籃的深色淺色了 ↓ ↓ ↓

april_2020-02-16-17-45-43-097.jpg

分成兩籃其實很簡單,再加上是洗衣機洗又不是手洗所以不難,需要注意的是選擇哪種適合深淺衣物的洗衣精才是王道

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專洗衣物的護色洗衣精,但好像都不會特別提倡分開洗而是強調使用護色洗衣精(?)

看到這些廣告我心裡都會很多問號,不管分開洗、洗一起都是同一瓶,那意義在哪啊? 

也許可以降低快速掉色的可能性,但並沒有辦法做到降低染色或是護色固色的基本功夫啊~

april_2020-02-15-17-39-17-124.jpg

這就是 我們家因為長期惰性行為而造成損色嚴重的寶貝運動服,而且再也洗不乾淨,

才讓我驚覺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好好的把深淺色衣物分開,雖然多了一次功夫但真的值得啊!

畢竟當了媽咪就多了一份照顧家人的責任,從洗衣小細節做起才是根本,也可以讓他們穿得更舒適又乾淨~

這些已經洗壞的衣物就只能再花錢買新的了(不然穿去學校就像髒兮兮小孩),尤其新買的衣服更容易褪色,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要好好利用C.L.A.P保養呵護衣物,讓家人們穿得舒爽得體喔!

C.L.A.P台灣研發製造的自創品牌~概念為崇尚 『慢經典』 『不刻意包裝』 『不追求刻意時尚』

我覺得應該說,所有的時尚都來自每個獨特的自己,一個優雅的從容、一個不是華麗妝容的露齒微笑、一頭飄逸的髮絲皆是;

不一定要太多點綴~原色極簡、質感真實、由自己散發出品味、所謂自我就是不汲汲追求於一味而迷失方向~

這樣的品牌概念研發出的洗衣用品倒蠻令我好奇,表示他是以純真自然為出發點而非市面上鮮豔的多餘添加,

正如我希望帶給家人的好穿、好聞、好清新、好溫和的感覺,這份簡單~就從孩子套進這件衣物的領口開始吧!

april_2020-02-16-17-22-54-967.jpg

易撕開設計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便利開口,然後有密封條方便取用後做好保存與收納。

april_2020-02-16-17-27-21-062.jpg

april_2020-02-15-16-38-02-829.jpg

一包8g/30顆洗衣膠囊~10倍高濃縮配方,滾筒式、直立式洗衣機都可以使用喔!

黑白球有沒有太極的感覺!哈哈!是說太極也是意指最原始的狀態,還蠻有點符合意境的。

說真的從洗衣精轉換使用洗衣球確實是一個蠻好的選擇,不沾手、一顆就擁有10倍濃縮洗衣精的效能

而且趕時間的時候丟入一顆C.L.A.P洗衣膠囊、再把衣服倒入洗衣機裡~超方便的!

既省時間又省力(倒洗衣精/容量計算),一顆搞定深層洗淨全家人的衣物

說到這裡我又忍不住要安插洗衣精使用障礙回憶錄 ↓ ↓ ↓

april_2020-02-16-17-46-21-246.jpg

april_2020-02-16-17-47-04-628.jpg

↑↑這就是我不喜歡使用洗衣精的原因,沾到手就算了、使用久了瓶身就黏黏黑黑的,

蓋子蓋上後洗衣精又會殘留......下次使用又沾手,簡直是惡意循環>///<

而且用量杯倒劑量時有時候還真的沒辦法精準,就乾脆給它整個下去(誤)

不用特別去看洗衣精用量一顆定量又不沾手恰恰適合我這個走在忙碌尖端的媽咪啊哈哈!

總之這就是我後來愛上簡單俐落的洗衣膠囊(洗衣球)的原因之一啦!第一次使用就上手 ♥

april_2020-02-16-17-27-58-986.jpg

april_2020-02-16-17-33-15-378.jpg

april_2020-02-16-17-35-44-502.jpg

((為何擺在一起有種想要下盤圍棋的感覺XDDD))~老實說還蠻可愛的造型耶!

C.L.A.P洗衣膠囊(洗衣球)使用100%水溶解膠囊的特殊包膜將洗衣劑包住,

放入洗衣機會自動溶於水中淺色跟深色洗衣球的成分大同小異,

差異的就是淺色有添加抗沉積亮白因子、深色則是加入了護色因子針對衣物色差做加強修護;

大家要知道深淺色衣物除了要分開洗可降低染色的可能以外,使用的洗衣劑也要"因材施教"

像是洗衣精也有分PH值喔!淺色至少要在8才能除垢又不傷衣料,深色應該維持在7才能讓色調不容易掉色,

 C.L.A.P洗衣膠囊的PH值就在6-8左右、中性酸鹼值低敏又不傷衣物

把該有的品質都Hold住!親膚溫和更是適合嬰幼兒使用呢♥

april_2020-02-16-17-47-29-265.jpg

april_2020-02-16-17-48-23-292.jpg

april_2020-02-16-17-47-52-726.jpg

↑ 洗衣方式超簡單,把衣物深淺分開後,再把洗衣球放入洗衣機底部

april_2020-02-16-17-50-10-086.jpg

↑再把衣物放入洗衣機裡(小提醒:先以淺色洗衣球示範)

april_2020-02-16-17-51-27-597.jpg

↑ 接著按下洗衣鍵讓它運轉就OK啦!洗衣機也幫我測出需要1.3瓶蓋的洗衣劑,

大家有看到我圖片本來放兩顆後來我有拿一顆起來,因為一顆就夠了

是不是很簡單!一丟二放三按~過程不需要2分鐘。

april_2020-02-15-17-37-53-901.jpg

因為成分中添加了植物性界面活性劑,我從旁觀察發現它的起泡量不算多耶!

而且以獨家植物配方的天然植萃取代一般石化LAS配方的化學添加,除了降低廢水的汙染,

更是與媽咪我同一陣線的嚴謹態度:不添加磷、螢光劑、酒精、甲醛等有害物質

不但溫和起泡,低泡量不傷衣物又親膚~重點是!環保愛地球也做到囉!

IMG_20200216_24.jpg

不過說到它起泡量低,使用一週後的某天我剛好要清洗洗衣機內槽,

就順勢丟一顆深色洗衣球進去~在沒有衣物、水量低再加上水力衝擊的情況下,

意外的發現它的泡泡也是可以很密集的喔!只是這些都是天然泡泡而且氣味真的蠻清新就是了。

(我發現用來搭配清洗洗衣機內槽也不賴耶打開洗衣機都香香的哈哈)

IMG_20200215_1.jpg

april_2020-02-16-16-43-06-305.jpg

洗完有一股讓人感到紓壓的清新香氣,透過這股香氣也讓人覺得衣服真心有被洗乾淨的感覺!

而且我們家陽台因為有窗戶所以算是室內,就算是這樣也不會有悶悶的潮濕味道~

多虧C.L.A.P洗衣膠囊添加的五合一酵素(蛋白酶,澱粉酶,脂肪酶,糖酶,纖維酶)

擁有高生物分解度以外,其中蛋白酶素能有效分解髒污奶漬,還有澱粉酶能針對不小心沾到的美食殘渣做打理

纖維酶除了固色還能防止髒污回滲脂肪酵素則是對油垢汗水跟沾到妝容的污漬有一套,優點還真是寫不完啊!

衣服洗得優秀一定感受的到!難怪晾乾的衣物乾淨清香又柔軟,看著在陽光灑下的它們不知不覺有一種做家事的喜悅與成就

(我們家晾衣物沒有強迫症到分淺色深色一人一邊啦!只有洗衣服才有分)

87024586_844104289440023_2129415751377879040_n.jpg

87037169_844104316106687_8364489907502055424_n.jpg

這兩條小被被是打從他們出生當包巾到現在、每天睡覺一定要抱的,如此親近肌膚與呼吸~

尤其他們兩個是有名的膚況無敵脆弱,所以一定要使用溫和的成分才行,

當然就要使用最適合寶貝肌膚、也最讓媽咪安心的C.L.A.P囉 ♥

april_2020-02-16-17-49-15-152.jpg

april_2020-02-16-17-52-25-897.jpg

C.L.A.P獨家植物配方的洗衣膠囊/洗衣球,擁有高生物分解度可以自然分解,

而且一顆就10倍超濃縮、用量已經幫我打理精準不浪費,加上獨家植物配方溫和低敏零刺激~

讓我洗衣服變得俐落又兼顧環保、零汙染、愛地球,也能呵護衣物、保護寶貝肌膚與衣物的溫和接觸~

不過有姊妹知道我現在用這組,有詢問我如果他們家就是都直接深淺丟一桶也可以用嗎?

其實也是可以,我覺得可以依照你平常衣物如果是淺色素面居多就買淺色洗衣球,然後有幾件是深色一起洗也無妨啦!

同理如果深色衣物比較多的,例如上班族可能深色西裝花色襯衫居多就買深色洗衣球去搭配,隨個人生活習慣~

因為C.L.A.P洗衣膠囊是一定都洗得乾淨清新又溫和的!只是以我建議若是保護衣物品質色調也是考量的話,

還是乖乖做好深淺分開洗是最好不過囉!大推C.L.A.P洗衣膠囊,讓家事做得更有效率也更樂在其中喔

 

 

品牌資訊  ▎C.L.A.P

 

官網:www.claptw.com

 

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CLAP.Taiwan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參考商品或官網(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