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從2024/4/10開始煮菜,就從那天開始記錄吧!(也是打算看看自己有沒有進步)

這篇會記錄到5/18,之後有做飯再PO成新的一篇~就當養成自己的煮媽廚娘記錄🍳

圖:兩寶今年給我驚喜的母親節(兒子故意說出門走走其實是去買蛋糕跟花花啦)🎉

其實會開始煮飯也是發現天天叫外送那個費用真的嚇到我,再加上小孩挑食;

有些菜又不吃、有些菜兒子喜歡女兒不愛,結論常常吃不完倒廚餘機😰😰

仔細想想其實在兩寶小時候我就會煮飯,後來因為工作忙、他們也因為補習外食機會高,

懶惰魂又發作,於是好幾年我家廚房有如虛設,只有煮泡麵跟準備早餐才會啟動哈哈!

反正女兒現在也常常說很想念我煮飯的時候(她真的還記得嗎我很懷疑XD)

再加上兒子食量變大,有煮飯家裡有菜,還可以多準備消夜給他吃~因此就開始穿起圍裙啦!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4/10 蔥爆蛤蠣、烤雞腿翅、炒三味(杏鮑菇+玉米筍+鳥蛋)、蝦仁蒸蛋豆腐

這次我多年來第一次再重拾鍋鏟煮飯,蒸蛋忘記過濾所以有點氣泡洞洞~但賣相還不錯哈哈(我自己說)

蔥爆蛤蠣跟烤雞腿翅是兩寶指定,炒三味是自創,就是選三種不同的食材蔥爆炒一塊~意外的女兒超喜歡💗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4/13 鮮炒蝦仁(杏鮑菇&玉米筍)、雞肉咖哩、沙拉蛋、蛤蠣鳥蛋湯

沙拉蛋是初體驗,我一直很愛吃沙拉蛋,但考慮到孩子們不愛吃薯泥所以就沒加馬鈴薯

結果這道菜是我一個人吃~~但是其他道菜搶光光哈哈!薯條是硬要加入的菜,偶爾炸物OK

鮮炒蝦仁其實還炒了杏鮑菇跟玉米筍,我家孩子根莖蔬菜愛吃的不多,加入他們愛的蝦仁騙吃騙喝~

意外的兒子很愛吃炒的杏鮑菇耶!很鮮嫩!玉米筍應該是小孩子的最愛,所以這道菜也成功:)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4/17 活力早晨盤餐:)煎醃豬肉、起司蛋、奶油吐司、牛奶

某一天的早餐也記錄一下,我們家早餐很少吃現成麵包,大多是我自己早起準備,

就算有現成麵包也會搭配肉啦蛋啦提升營養,再搭配牛奶跟水果,大多是這樣。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4/13 蔥爆三杯雞、杏鮑菇炒蛋、豆腐蒸蛋、烤雞腿翅、蛤蠣湯

蔥爆三杯雞也是初體驗,考慮到兩寶要吃,所以醬汁有調整過,走鮮甜不鹹不油膩路線,

炒的是雞腿肉,所以肉質Q嫩~兩寶確實很愛,蒸蛋是兒子愛吃,所以每餐幾乎都有。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4/17 滷牛肉、炒花枝、蔥爆蛤蜊、烤雞翅腿

這次的滷牛肉是菜中之魂!說真的這道菜不是我做的是一個長輩提供的~這厲害的菜...我還不會做哈哈!

(可能要花點時間去測試) 不得不說牛肉入口即化~口口到味!兒子一個人可以吃一整塊喔!厲害吧!

烤雞腿翅那時兩寶很愛,所以也是常常會出現的一道菜~我都醃好後放氣炸鍋,很簡單的一道料理~

花枝!!是我們全家人的最愛,我也是慢慢摸索才知道炒得好看的訣竅,但是還是要先選對新鮮貨最重要。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紀錄// 煮排骨湯之前必備動作:川燙去血水,這樣湯才會清澈無腥味。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4/27  蔥爆黑胡椒豬肉、烤雞腿翅、蔥爆蝦仁、蒸蛋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4/29 骰子牛、菇菇筍鳥蛋、蒜炒空心菜 

骰子牛初體驗!這次第一次還不知道要去筋~煎起來雖然好吃,但是嚼勁超有!(比較愛嫩嫩的)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5/4 水蓮炒蝦仁白菇、炒蛤蠣、蝦仁豆腐蒸蛋、沙茶蔥爆雞丁、巴西蘑菇土雞湯

這次菜看起來很多哈哈!但有兒子在真的還好,一下子就吃光(畢竟很下飯),水蓮是初體驗喔!

巴西蘑菇營養價值高,熬雞湯香氣四溢,小孩不敢吃菇、但喝湯也能補充營養~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5/5 海鮮沙茶湯麵:蛤蠣(煮好去殼)、蝦子、鳥蛋、花枝(切成花)、玉米筍

*洋蔥薑片煮蛤蜊(蛤蜊高湯)水滾蛤蜊開撈起去殼備用

*湯底:沙茶、日式醬油、些許鹽、青蔥切段調味

*食材全下煮食即可,麵條同時另煮

*最後撈起麵條到碗內,再入湯擺料完成(可撒蔥花但小孩不敢吃蔥所以我吃而已哈哈)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5/10 沙茶蔥爆雞丁、甜豆炒蝦仁、豆腐蒸蛋、菜頭排骨湯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5/11 煎鮭魚、白蘆筍&甜豆炒蝦仁、骰子牛、鐵蛋、山藥排骨湯

白蘆筍姊姊給的(鮮甜好吃啊)、鐵蛋也是姊姊給的!薯條是上一餐剩下的哈哈!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5/15 咖哩雞、蔥爆沙茶雞柳、清蒸鱈魚、蒜炒空心菜&雪白菇、菜頭排骨湯

蒜炒空心菜炒雪白菇....有點不搭,下次不會這樣炒了,小孩子還是喜歡清炒的

鱈魚的蔥綠應該起鍋時再放~顏色會比較漂亮XD,這點下次也會留意😬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5/18 煎鮭魚、煎魚肚、炒三鮮蝦仁(杏鮑菇&雪白菇&玉米筍)、香菇菜頭排骨湯

兩寶喜歡炒蒜頭的空心菜,這也是唯一可以讓他們一直夾的青菜XD,這天的煮菜都是魚類~

還有蒸得很成功的嫩滑蒸蛋!我發現外食他們就真的只是吃飽,但我煮的~雖不是山珍海味;

但真的吃得很開心!也許一家人品嚐簡單的家常菜、又是媽咪辛苦擺弄出來的飯菜~真的好吃吧XD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5/21 宵夜:蕃茄蛋包飯# 

兒子晚上的宵夜通常都是看我晚餐煮什麼,會在煮好時先預留幾菜一湯給他,如果我們簡單煮麵;

那晚上就看他要吃麵還是吃飯,以前總覺得煎蛋餅、煮個蛋花麵給他就不錯了,但現在在長身體;

不好好準備....身為母親的我又覺得心虛,所以!盡可能滿足他想吃的!蛋包飯就是他的最愛:)

再加上最近新買了果汁機,幾乎每天都打木瓜牛奶、西瓜牛奶、芒果牛奶,香蕉牛奶....

希望寶貝們吃得健康又有營養,雖然這樣伙食費也不比外送便宜,但至少自己煮的!乾淨衛生💯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煮媽廚娘食記分享》媽媽的手路菜 4~5月整理# 家常菜烹飪

未完待續 ٩(•̤̀ᵕ•̤́๑)ᵎᵎᵎᵎ   (*๓´╰╯`๓)♡

 

 

arrow
arrow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