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735018_970006606849790_912469148016234945_n.jpg

有小孩毛孩的家庭應該都能了解~沒有吸塵器絕對無法對環境清潔感到安心!!

一整天看那貓毛飛滾看得頭頂都冒煙了,再看到小孩坐在地上玩遊戲更是爆炸,

但怎可能因為這樣就生氣貓咪跟小朋友呢~該檢討的是媽咪有沒有選對打掃工具啊XD

我們家雖然早有入手無線吸塵器這種居家基本配備了,但我還想要一組更好的,

可以吸塵、拖地、除塵蟎一次搞定!可能老天聽到我40大壽的生日願望吧哈哈~

還真的讓我找到這組萬元以下吸力強功能兼備的吸拖吸塵器

這台來自日系家電品牌BmxmaoMAO Clean M7濕拖無線除蟎吸塵器

多元功能一機皆備!可以說是科技越來越接近生活需求的代表作喔!((速速進入開箱文))

april_2020-07-30-00-02-40-947.jpg

簡單的看一下外盒,but喂!那隻貓給我下來!(真的有夠雞婆的貓)

MAO Clean M7濕拖無線除蟎吸塵器來自日系小家電品牌Bmxmao

Bmxmao是個專注研發居家清潔的家電品牌,以提升生活品質與便利打理環境的概念,

研製家電種類繁多,有掃地機器人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等等,因價位親民CP值高

產品多元又擁有日系家電簡約時尚、精緻美學的外型,所以一直是居家家電的熱銷排行之一喔!

april_2020-07-30-00-45-11-712.jpg

IMG_20200730_5.jpg

外盒標示了產品優勢與特色,開箱前可以參考一下(不得不說從外箱圖片就覺得M7好美喔)

april_2020-07-30-00-45-34-052.jpg

因為M7有非常多豪華配件,箱子也不會說很大,所以我很好奇它會怎樣裝~

打開後發現每個配件都井井有條的收納好、也有好好的保護著!(喵喵一直想從旁邊跳進來)

april_2020-07-29-23-51-03-822.jpg

亂入一下~擺刷頭的時候我們家的貓咪一直吵著要入鏡,抱走她又來,真的很愛出風頭~

只能提醒大家這隻是非賣品、不在配件範圍內哈哈!(而且是貓毛製造者之一)

april_2020-07-30-01-03-29-577.jpg

刷頭的種類大概是這樣 ↑ ↑ ↑

包含:電動二合一地刷電動塵蟎拍打刷電動濕拖地刷(附擦地拖布*2)、寵物刷

二合一刷頭多功能軟毛刷多功能角刷床褥刷、各類刷頭轉接頭等等

Mao Clean M7主機的木質紋路搭配黑色系設計流線簡直可以完美融入每種室內裝潢風格,

延長鋁桿除了磨砂的高級質感讓人讚嘆之外,黃金色系的桿色與木質紋路也完全無違和。

april_2020-07-31-08-49-12-358.jpg

鋰電池*2(一顆在主機裡了)、壁掛架電池充電座、還有兩組充電變壓器(兩組!會不會太貼心!!)

吸塵器配件相當豪華!加上充電器與電池配備就足足就有16組配件!

全方位符合居家生活中多種層面的需求與因應各種環境。

april_2020-07-30-01-14-35-991.jpg

april_2020-07-30-01-15-25-592.jpg

DIY日式剪裁、簡約風格的收納包,一整桶大容量足以放置所有配件,放置在小角落也是一個美景

我之前的吸塵器收納包是一個公事包大小的摺疊式收納包,我只能收在衣櫃裡有需要再去拿;

不僅不方便、也無法一目了然的拿自己需要的刷頭,所以M7這個桶型收納包我覺得很方便。

115439075_1003742660090802_1957941865345726915_n.jpg

還在整理配件的同時,這隻貓也挺忙的~質感之好連貓都知道,已經當成自己的窩了♥

april_2020-07-30-01-12-18-897.jpg

吸塵器主機有設計LED顯示面,超級有現代感的而且好時尚(PS開箱還沒把保護膜撕下,後面使用時會補上照片)

開機使用時會有電量顯示喔!非常清楚是否該充電了,我以前的吸塵器都沒有這功能,有時候吸到一半沒電真的很不甘心耶XD

從主機小細節可以感覺到品牌在設計與配色上的用心,我入手是『木紋金』、它還有另外一款是『大理石紋路』

非常配合現代人室內設計的主流,像我家的地板就是木質紋、牆壁也是使用仿磚壁紙,搭配上就非常融洽♥

april_2020-07-31-00-27-40-048.jpg

LED電量顯示的科技時尚感十足、也能隨時掌握是不是該充電了。

april_2020-07-31-00-28-32-454.jpg

側面一張主機美照,隨手放在我家玄關一角也美的讓我好像走到藝術走廊XD

april_2020-07-31-00-27-01-505.jpg

april_2020-07-31-00-28-59-787.jpg

從做家事的視角看下去是這麼棒的角度美學,那會不會讓人連做家事都像是在享受呢?

千萬不要反駁我說什麼做家事很累的話,說累還是要做啊!但可以跟這麼美感的小夥伴共事能不開心嗎(撒花)

一般使用較高頻率大概是這個電動二合一地刷,我家是軟毛刷居多 ↓ ↓

april_2020-07-30-01-13-56-970.jpg

電動二合一地刷:有軟毛刷硬毛刷兩種

『軟毛刷』我大部分使用在我家木質地板時當作一般吸塵使用,

當要深層清潔木質地板凹凸溝隙的時候我會換上『硬毛刷頭』加強~

另外像地毯地墊我也會使用『硬毛刷』,可以把比較容易卡在地毯地墊上的灰塵掃上去吸附。

轉換或是清潔軟硬刷毛超方便,卡榫向外推、就可以拿出刷頭,置入要更換的刷頭、再將卡榫內推就OK喔!

april_2020-07-31-00-28-03-142.jpg

重點是使用過程還有LED燈!!我開始懷疑研發M7的工程師是不是勤於家務的潔癖人啊?(超完美龜毛)

怎麼可以那麼了解一個專注打掃的細節啊!有了光照後打理沙發下跟床底下或是比較陰暗的區域都不怕掃不乾淨啦!

april_2020-08-02-00-24-35-527.jpg

↑ ↑ ↑沙發下是否有吸塵乾淨、一覽無遺

april_2020-08-02-00-25-22-945.jpg

↑ ↑ ↑躲在貓跳台下方的貓毛無所遁形

april_2020-08-02-00-27-41-544.jpg

↑ ↑ ↑床底下的塵埃再也不用靠運氣也不需要把床移開才能吸乾淨,只要有燈光~萬"吸"OK!

april_2020-08-02-00-26-37-197.jpg

april_2020-08-02-00-28-09-297.jpg

april_2020-08-02-00-27-09-150.jpg

↑ ↑ ↑搭配燈光、手感輕巧,頓時讓家務也變成了居家美學的優雅!

視線看下去的仿核桃木紋路更讓我瞬間錯覺拿的是藝術品XD

重點它的吸力超強!輕輕一轉一滑、周遭灰塵彷彿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全部吸進去!

電動二合一刷頭轉接頭迴轉度非常優秀,遇到轉角直接一個Move~不會卡卡的!使用起來更省力!

而且大家都知道我們家有兩喵,換季時的喵毛簡直是.....如雪片般飛來,何其壯觀擾民 >"<

拍攝的時候剛好兩喵追逐打架,就甩出了好幾坨毛,趕緊出動M7來幫我解決困擾 ♥

輕鬆吸附貓毛髒汙、快速俐落,根本是有毛孩家庭的夢幻用品。

april_2020-07-31-00-02-04-948.jpg

電動濕拖地刷是我覺得很方便的設計,先吸再拖!

換個刷頭而已不用再提水弄拖把之類的,非常方便!

因為小孩跟貓都會一起坐在地上玩,所以我每天一定要吸地,拖地的話一週一次~

april_2020-07-31-00-03-01-972.jpg

裝水時可以先把水箱拿起來,也是一鍵按下往上推,水箱就起身了哈哈(是不是超輕鬆)

april_2020-07-31-00-04-33-625.jpg

↑ ↑ ↑ 從這裡裝水喔!注水口在此!!

april_2020-07-31-00-05-01-150.jpg

↑ ↑ ↑ 這裡是控制讓水流滴到擦布上的開關(呈現水平一,就是開始滴水囉)

滴水會直接滴在下方擦布或是地板,再藉由擦布的自動旋轉浸濕水分,進而達到拖地的功能。

april_2020-07-31-00-03-35-040.jpg

↑ ↑ ↑水箱電動濕拖地刷主體擦地拖布兩塊。

april_2020-07-31-00-21-15-953.jpg

↑ ↑ ↑水箱裝上也很簡單喔!不要看這刷頭比其他刷頭龐大就覺得有難度,其實不會唷!

將水箱前方的滴水孔對齊刷頭、由前往後將卡榫扣住(會有叩一聲)就安裝完成。

april_2020-07-31-00-04-09-530.jpg

↑ ↑ ↑超級厚實的擦布,不是薄的呢!厚厚的我喜歡~

IMG_20200731_2.jpg

april_2020-07-31-00-19-08-861.jpg

↑ ↑ ↑機體與擦布的黏合是依靠魔鬼粘,不管撕幾次或是清洗都不怕會讓黏性降低,

而且厚實感很有的擦布,對付我家有線條空隙的木質地板超有用,可以把縫隙擦得乾乾淨淨的!

對了黏上機體時擦布可以先浸溼會比較順暢好拖、等到拖起來有點卡卡乾乾的再把水箱的水打開就好了~

話不多說,趕緊來試試+享受一下電動濕拖的魅力♥

PS水箱有裝水的狀態下建議不要反轉過來喔,我是水箱內無裝水的情況下翻過來拍照而已

april_2020-08-02-00-28-59-670.jpg

↑ ↑ ↑先吸塵後拖地,一機打理,不需要換掃把拖把拿水桶,把自己搞得唏哩嘩啦。

april_2020-08-02-00-32-26-371.jpg

↑ ↑ ↑這間是貓咪房也是小朋友們的遊戲室,因為貓咪難免會踩著貓砂進來玩,

再加上人類小孩的常在地板上畫畫美勞,我們家遊戲室的木質地板可以說滿目瘡痍XD

不僅看起來就髒髒的,走起來沙沙又帶點黏黏的腳底感,想要忽視都很難啊!

↑ ↑ ↑來啦!一鍵按下抹布自動旋轉,真是療癒啊!

擦布上方兩根水管就是滴水管,因為我擦布已經先弄濕了水份足夠,就沒有開滴水功能囉!

april_2020-08-02-00-33-06-635.jpg

april_2020-08-02-00-33-35-440.jpg

april_2020-08-02-00-34-18-080.jpg

↑ ↑ ↑哇賽!沒認真拖地都不知道我家地板拖起來可以那麼乾淨哈哈!

以前覺得拖地麻煩都久久拖一次,不過畢竟有貓有小孩就要比一般人還要重視乾淨,

其實很多人都會說養寵物會讓家裡環境變亂,但我看過的都是相反耶!

反而養寵物的人家都會更努力打掃,所以環境的乾淨程度是看人有沒有心、還有選對好工具才是

優秀的是這兩塊厚實大擦布不管家裡哪個小細節都可以拖的精巧細微,讓我省心又省力。

april_2020-08-02-00-31-33-654.jpg

↑ ↑ ↑怕你們忘記所以特地做了拖地前後的地板對比,差異度也太明顯了吧?!

而且瞬乾、不會水氣停留太久,拖完後腳丫子踩過去超清爽的!

對了都忘了說,M7開關不需要一直按著喔!只要輕輕一按就自動啟動~

按一下是一般吸力,按兩下是強力,通常一般吸塵拖地我都是使用正常吸力;

只有吸附床墊枕頭、窗簾抱枕那些比較需要用力吸出灰塵的材質,我才會用到強力。

(PS木質地板上的條痕是小朋友玩勞作跟貓追跑留下的抓痕)

april_2020-08-01-20-10-48-810.jpg

 

電動塵蟎拍打刷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入手的刷頭功能之一

以前我是直接使用床褥刷頭來刷枕頭棉被抱枕等等,但好像只是吸個安慰而已~

M7電動塵蟎拍打刷是一個電動滾刷,不是只有刷而已、是確實有拍打的作用喔!

就像晾床單在陽台拿拍打棒敲敲打打的手感(上圖就有刷頭內裡的刷毛把密布)

如果說床褥刷是平面吸塵、那電動塵蟎拍打刷就是屬於3D吸塵了。

april_2020-08-01-20-10-23-093.jpg

april_2020-08-01-20-03-05-681.jpg

枕頭、床墊、抱枕、玩偶等毛茸茸或是布面材質的填充物都可以使用,

建議一周一次、如果遇到嚴重潮濕或換季等過敏機率高的時候~可以兩三天一次;

居家環境如果沒有擁有像M7功能那麼強大、既可吸塵拖地又可吸塵蟎就不算趨勢了XD

電動刷頭就上述這三種:電動二合一地刷、電動濕拖地刷、電動塵蟎拍打刷

因為電動的關係​​​​​​這些是無法清洗的喔!下面為大家介紹的是可以清洗的刷頭(簡單分享一下)

april_2020-08-01-19-29-19-532.jpg

april_2020-08-01-19-32-16-427.jpg

april_2020-08-01-19-33-40-761.jpg

april_2020-08-01-19-31-43-777.jpg

『多功能軟毛刷』 

我很喜歡使用它的原因就是它可以吸除比較特殊的邊邊角角,與多功能角刷不同,

多功能軟毛刷的清潔範圍會比較大一些,利用它大周圍軟毛將旁邊塵埃掃出再吸入;

從上圖可以看到已經吸塵過前方還沒吸塵過的差異喔!

而且可彎折180度~對付牆面更OK!有了這把刷子誰還會用雞毛毯子虐待自己呢?

april_2020-08-01-19-58-38-575.jpg

april_2020-08-01-20-00-21-158.jpg

april_2020-08-01-20-13-58-036.jpg

『多功能角刷』 

它的毛質感比較硬,可以拿來吸附窗沿溝縫卡很久的泥垢塵土(通常是卡在紗窗、下雨的產物)

以前沒有它都只能用牙刷先將髒垢摳起來、再用濕抹布來回擦拭數次,一點都不俐落,

現在使用M7超輕便有力!值得一提的是1.4kg手握超輕盈,不會有媽媽手啦哈哈!

april_2020-08-01-20-11-29-067.jpg

april_2020-08-01-20-12-07-406.jpg

april_2020-08-01-20-12-27-081.jpg

『床褥刷』

這個可以使用在床鋪枕頭跟小朋友的被被囉~我是天天睡前都會吸啦!

因為恩狄跟憨娜都有過敏體質,而且它連大片窗簾也可以吸塵喔;

窗簾是沒辦法常常清洗的布料,固定吸塵對環境來說才是最加分的。

april_2020-07-31-00-24-07-208.jpg

april_2020-08-01-20-12-55-737.jpg

april_2020-08-01-20-13-24-358.jpg

『二合一刷頭』

要用有毛的還是沒有毛的就看個人需求,我通常是會使用有毛刷的方向,

而且它對冷氣出風口的灰塵卡毛超有"兩把刷子"的(還真的是把刷子沒錯)

輕輕鬆鬆就讓我吸走了(驕傲),重點是一手舉它上冷氣機也游刃有餘~

IMG_20200801_8.jpg

『寵物刷』

這刷頭我用的機率會少一點,因為我們家貓女兒太敏感了,吸塵器的聲音有點讓她們驚慌~

不過偶爾使用一次我覺得也很不錯,像我們家這隻英短剛好在換毛,梳子怎麼梳都梳不完,

使用後感覺手摸過去比較不會黏毛在手上了,也減少了貓毛漂浮掉落的機率,

不過缺點就是沒辦法使用太久,因為我家貓真的會怕吸塵器聲音。


april_2020-08-02-00-43-24-665.jpg

今天剛好吸了枕頭抱枕跟地板,就有這麼多的收穫啊!看得我都癢起來了~

但是怎麼卸除這些毛髮髒污塵屑呢?非常簡單,一鍵搞定!

april_2020-08-02-00-44-56-766.jpg

april_2020-08-02-00-45-37-412.jpg

↑ ↑ ↑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不髒手不囉嗦~不過如果毛髮比較多可能要稍微外力輔助一下。

april_2020-08-02-00-50-03-723.jpg

↑ ↑ ↑ 灰塵倒完當然要清潔了,除了M7主機,集塵桶、濾網層都是可以使用清水清潔的

濾網層的HEPA濾網+過濾棉都是可以水洗唷!也太太太優秀~

拆裝不用三秒,看說明書就可以拆囉!我這個3C拆機障礙也沒問題哈哈!

 

april_2020-08-02-00-48-21-903.jpg

↑ ↑ ↑ 嘖嘖嘖!這能不洗嗎有夠髒,我會先使用另一台吸塵器的細毛刷吸一吸、再用水沖掉,

如果家裡沒有兩台吸塵器的話,也可以使用軟毛刷(例如小牙刷之類的)進行清潔。

april_2020-08-02-00-48-51-734.jpg

april_2020-08-02-00-49-31-948.jpg

全部清洗完、風乾即可(不需要日曬)~只是切記下次使用前一定要確保濾網層已經乾燥才可以組裝使用喔!

另外提醒大家!濾網層雖然可以清洗,但是建議半年就更換一次喔~

M7非常重視家有過敏兒或是有毛孩的家庭,霸氣的就是比其他吸塵器多出一層HEPA過濾網在出風口

雙重過濾、雙效保護!讓空氣品質雙倍清新!而且這層"前置濾網"每半年可以免費申請一次(僅負擔物流費用80元)

天啊!太貼心太划算了!重點是~永久免費申請免費送!直接幫我的荷包 省了一筆費用呢 (愛心手指)

april_2020-08-02-00-21-26-534.jpg

april_2020-08-02-00-23-14-182.jpg

剛剛有提到MAO Clean M7附贈2組鋰電池,除了電池充電方式、也可以直接主機充電。

april_2020-08-02-00-44-15-185.jpg

↑ ↑ ↑電力滿格4個燈就亮起,充飽電的電力可以維持蠻持久的時間喔!

反正LED儀表也會顯示電力表隨時提醒你剩下多少,不需要擔心忽然沒電(除非自己忘記看啦)

117130101_970006630183121_8127655994939263373_n.jpg

116700450_970038040179980_9112017528466639602_n.jpg

116439480_970038093513308_613942868856401368_n.jpg

 

【心得】

MAO Clean M7還有附贈壁掛架,可以自行釘裝置牆壁,但我比較不喜歡在家東釘西鑽的,

所以靠在玄關處剛剛好,再把配件都放在收納桶內~收納桶還有一個防塵蓋可以保護配件們的整齊乾淨

這樣擺放在家中一角,居然也無意中地成為一個日式簡約無印的風格

我想一般人應該也像我一樣有其他吸塵器,因為今年養了貓,除了想要讓居家清潔功能升等,

也有計畫分類成臥室床舖使用、寵物領域使用的分隔機材,所以決定入手M7(雖然愛貓、但也要照顧家人)

一個家庭入手2組以上吸塵器我覺得都很正常!但我大推其中一組一定要是M7才夠力!

電力持久、吸力更是一流!我研究一下它的兩段power(強力跟一般),強力模式就有25KPA一般模式也有9KPA

平常使用一般模式對我們來說算非常足夠了!只有再使用電動塵蟎拍打刷才會用到強力模式(非常夠力)

然後M7內裝直流無刷馬達,是以家電來說不需要太大維護就可以使用很久的裝置設計喔!

擁有它之後可以吸塵(基本功能),也可以拖地吸塵蟎(進階功能),加上其他刷頭更是如虎添翼~

以我們家有小朋友跟毛寶貝的居家環境,一機多用、完美囊括所有需求條件!

恩狄跟憨娜也常常坐在地上跟貓玩、或是直接在遊戲室木質地板睡覺,但上面就常有貓咪印子跟貓砂,

這時候的M7就是我的救世主啦!使用後有感度100%~真心感動的推薦給大家 ♥

 

 

Bmxmao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mxmao

 

momo購物

https://bit.ly/31GjC3O

 

集塵桶&濾網水洗(清潔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U_k3QuVzM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參考商品或官網(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